xinde

香港:大专联会周年会议强调来年关注贫穷儿童


2009-04-21 10:59:5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香港天主教大专联会新一届干事以关怀“跨代贫穷下的儿童”为本年度的关社路向,期望大专生能关心低下阶层的儿童。在三月十五日举行的大专联会周年事务会议,公布了新一届干事会的关社主题。三月一日当选的新干事,于昨天四月十九日举行的弥撒圣祭中正式交接。工作计划中,“联会将联络关注儿童贫穷问题的团体,并举行探访和分享活动,让大专生以信仰角度反思社会的不公义”。此外,还将关注各院校传递关社信息,通过讲座及义工服务让大专基督徒有机会与弱势社群走在一起。
    联会主席林雅彤表示,“现今的教育制度影响了贫穷家庭儿童的学习生活”。她举例说,“家长除购买教科书外,亦要额外花费协助子女学习,如购置电脑,但低收入家庭难以负担这方面的开支,如此便减少贫穷儿童的学习机会”。为此,她呼吁政府多支持这一群体的学童。林雅彤就读香港大学附属学院国际新闻学副学士二年级,她认为,基督徒大专生应多关心社会,并按个人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
    天主教大专联会有成员约四百八十人,来自全港十一间专上院校。其宗旨是“秉承梵二之本地化教会精神,使信仰植根于具体生活中;协助同学理解低下阶层的生活,并积极投身于各项争取其本权利行动,共同创造一个公义和平的社会”。早前,刚刚就职的现香港教区主教汤汉蒙召也曾告诫大专联会,“基督徒需要具备仆人精神、先知角色、团体及学习精神的元素”。

 

 

本文标题:香港:大专联会周年会议强调来年关注贫穷儿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