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教传教士在开罗郊区协助垃圾堆里的儿童


2006-10-10 09:18:4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埃及首都开罗郊区,有一个叫做扎巴利恩城的地区,那 是游客们绝不会涉足的地方,偶尔有人不小心经过,都会被堆积如山的垃圾的臭味熏得掩鼻逃走。事实上,这里是一个巨大的露天垃圾场,许多穷人在那 翻找仍可以卖几个钱的废物来维持生活。一位天主教神父也常常在这个地区出现,他来这 ,是为了帮助那些拣垃圾的儿童,是他们能够有机会学习,在一个干净的场合工作,改善他们的营养状况。他就是公博尼会的维尔多夏神父。这位神父从1994年起在埃及生活,担任开罗的阿拉伯-伊斯兰研究以及与天主交谈课程的主任。他每个主日都到扎巴利恩城地区,将天主的圣言带给那 的穷苦居民。维尔多夏神父告诉了我们他在这个大垃圾场工作的情形:
********
    每个主日,当我进入这个地区到德肋撒修女的修女们的会院去时,我总是非常激动。因为我在那里与那些拣垃圾或是坐在垃圾车上的儿童相会。他们的年纪从5岁到15岁不等。看到这些孩子,令我想起我的侄儿侄女。我希望他们和其它的欧洲儿童都有机会看到这 的情景,他们也许不知道自己的境遇有多优越。此外,在修女会院中与那些患残疾的孩子们一起,也令我非常感动。我应该为能够在那 而赞美天主。

    这个地区分为7个区,包括了大垃圾场和著名的死人城,也就是一个大坟场,里面住了许多家人。此外,还有其它的区,比如,我们工作的地方便是在其中一个区,那是一堆简陋的建 。

    我们的两个中心协助了400多个孩子。我们为孩子们提供学习机会,给他们一个干净的工作场所。这些孩子住的地方都非常简陋,通常,他们生活的地方只有一个房间,没有卫生设备。我们给孩子们蛋白质丰富的点心,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和社会援助。我觉得,我们必须终止那些一代传一代的导致贫穷的因素,必须令孩子们明白,如果他们能够改善自己的教育程度,过更合乎尊严的生活是可能的。

    我们这个协助贫穷儿童的机构有一个特点,就是和他人一起工作。我们中有基督信徒也有伊斯兰教徒,大家一起在这个最贫穷的地方进行援助工作。我觉得,作为一位天主教神父能够和这些伊斯兰教弟兄一同工作,太美好了。

    我曾两次被指责引人改教,指责我的人甚至停止了我们的工作,不过,最小起来支持我的,正是我那些伊斯兰教徒助手,他们的确是我的弟兄。

本文标题:天主教传教士在开罗郊区协助垃圾堆里的儿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