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读者来信


2009-05-11 09:53:02 来源:信德报(总第372期)

进德公益:
    石家庄北堂的邓德英教友,这个主日在堂里拿出50元,要捐给“北方进德”的助学基金。过去她也捐过,我也收过。只知道她是个孤寡老人,无儿无女,生活过的不易,但她仍然资助教会。例如:教育基金,修堂,特别是每年出钱为广西的亲友索阅两份“信德”。后来,我从其他教友口中得知:她没有生活来源,靠政府发的低保生活,经常到菜市场捡菜叶拿回家吃,教友们也时不时地帮帮她。特别是去年冬天,她得病又住了几天医院。当时,看着她拿出的这50元钱,我的心酸酸的,立刻拒绝了,并且很坚决。过后,想想这件事,不知我做的是对还是不对。因为福音中穷寡妇捐的两文钱,耶稣看见了,也并没有拒绝,只是说:“我实话告诉你们:这个穷寡妇比众人投入的都多,因为众人都是拿他们多余的投入,作为给天主的献仪,而这个寡妇却是从她的不足中,把她所有的一切生活费都投上了。”(路:21)而我却对她说:天主知道你的心,这就够了。我这不是替天主做主,替教会做主了吗?可是,邓大姐的生活确实很困难。我心里非常矛盾,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给李斌老师打了电话,把这件事如实向老师进行了汇报。李老师回答我说:咱们助学基金的宗旨就是不影响自身生活的情况下,献出自己的爱心。每人每月5元,集少成多,就能帮助一些贫困孩子上学。像邓大姐这种情况,还是先把身体养好吧!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的心总算稍稍放了下来。
    这两年,我也参与了北方进德教育基金资助贫困学生款项数额的审批工作。看着申请表上有学生自己的申请,学校老师的评语,本堂神父的推荐,特别是每张表上都有申请孩子的照片。看着一张张天真的面孔,一双双求知的眼睛,真的不忍心拒绝每一个人。在“北方进德”注册揭牌仪式上,曾经有两位教友的发言,让我一直记忆犹新:一位是山东的小朋友,每年把压岁钱捐给教育基金。另一位是在校的研究生,她流着眼泪哽咽着说:如果没有大家的资助,自己连大学学业都不可能完成。感谢教育基金搭建了一个资助和被资助的平台。孩子是教会的希望,是教会的未来。特别是那些受到资助而完成学业的孩子,长大后也一定会把爱传递出去。
    愿天主降福!

程惠萍
2009年4月2日

 

本文标题:读者来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