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死亡——新生命的开始


2003-10-08 09:24:15 作者:张玛迪 来源:信德报(第192期)

    “我们借着洗礼已归于死亡与他同葬了,为的是基督怎样借着父的光荣,从死者中复活了,我们也要怎样在新生活中度生。”(罗6:4)
    从第一个生命———亚当走出原始的地堂,死亡便接踵而至。死亡是一种丑恶势力,在它强大的恶势力漫延之际,人们却在寻找一个合理的答案。古往今来,哲人浩叹不已,志士求索不息。
    希腊人的死亡观产生种种可笑的神话;中华圣贤孔子亦无奈曰:“未知生,焉知死”;以色列子民对之更是悲观失望。那么,究竟什么是死亡的真意?究竟人死后往何处去?
    终于,冲破旧约时代迷雾,人类第一次校正了自己生死观的坐标系———耶稣基督战胜了死亡, 为“那些坐在死亡阴影之地的人,出现了光明。”(玛4:16)从此,历史开始了崭新的纪元,死亡有了它的真正内涵。它不再是残酷恶极的凶手,不再是永远的毁灭,而是新生命的开始,死亡之后便是光明与荣耀的复活。
    有一位新奉教的教友王若瑟在逝世前一个月领洗了。凡侍候他的儿女们都说父亲好像变了一个人:领洗前他不是咒天骂地,就是责骂儿女们;领洗后他好像吃了灵丹妙药似的,不但不再“口出恶言”,反而整天口呼耶稣可怜他,求圣母帮助他忍耐病痛。一个月后,临终的那一天,他温和地唤来儿女们,请求他们的宽恕、谅解,就这样离开了人世间。我们有理由相信,因着基督,他跨越了死亡,开始了一个新的生命。

本文标题:死亡——新生命的开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