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并不难 关键在于传


2009-05-25 09:54:23 作者:卢景荣 来源:信德报(总第374期)

    一提起福传,很多人有一种“畏难情绪”:有的说一年下来,为福传跑断了腿,磨破了嘴,也没有传上来;有的说向父母、亲人福传更难,你说话,他们心不在焉,稍不顺心,对你就不客气了;给同学、朋友等近人传福音,你刚刚提及福音的话题,他们还没有听清楚,就打断你的谈话,让你吃个“闭门羹”。确实,福传中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是现在的福传不是难与不难的问题,而是传与不传的问题。圣保禄宗徒在致格林多人前书中说过“原来基督派遣我,不是为施洗,而是为宣传福音,且不用巧妙的言辞。”(格前1:17)的确,我们的眼光不要只盯在有多少人领洗上,而要把眼光放在福传上。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在传“道”,叫人怎样去生活的“道”即是福音的精神和爱的真谛,所以我们只管去播种,等到气候、温度、湿度等外部条件成熟,我们播的种子自然便会发芽、开花、结果。所以圣经上说:“我栽种,阿颇罗浇灌,然而使之生长的却是天主。”(格前3:6)
    我熟悉的一位教友,每天去大集上“摆摊儿”,主营节能灯等商品。07年10月,在他的货摊前,一位70多岁的老头儿,推着三轮车,车上坐着他老伴儿,向他们认识的一位顾客述说着他家的事儿:老伴腿疼得不能走路,不能做家务;两个儿子因为赡养老人问题整天争吵不休;小儿子得了病住进了医院……他和他的老伴是去算卦的,问问算命先生他家什么时候才能安顿些。这位教友听完述说后对他们说:“我的家庭原来和你们说的情况差不多,我去了天主教堂,不久家里就好了许多,你们要想平安,就去教堂看看吧!”这老两口问清了教堂的位置,没有去算卦,而是走进了教堂。从此,他们的心情充满喜乐。那年圣诞节,老两口都领了洗。
    他们的一位邻居看到他们的变化,就问起他们得了什么妙法?他们回答说:“我们信了天主。”于是,这位邻居也在他们的引领下,走进教堂。后来,这位邻居又将进教堂后平安喜乐的体验告诉了妹妹。之后二人一起走进教堂,08年圣诞节领了洗。现在那老两口的儿子、儿媳和孙子正在望教,也将要领洗。就这样“货摊儿前的一句话”,引来六人进教信主,所以说福传并不难。大多数教友对于福传不是不能而是不为,只有少数传道员在传,多数人仍是按兵不动。我们的教会也因此在福传上显得雷声大、雨点小,有的甚至是光打雷不下雨,福传只成了一种口号。
    正是基于此,所以我们更需要一种执着的“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太大的工作我们做不了,但是,我们总可以做到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一个人,做他的朋友,为他祈祷,为他守斋,直到他被爱感动、皈依天主为止。相信,我们为福传所付出的一点一滴的努力,借着天主的召唤,一定会绽放出属神的祝福……

 

本文标题:福传并不难 关键在于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