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张永善神父安息主怀享年93岁


2009-06-24 15:02:23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天津教区张永善神父,圣名若翰,于2009年6月24日上午10点40分,安息主怀,享年93岁。


张永善神父

    张神父出生于1916年6月16日,自幼热心敬主,14岁就开始度献身生活。在北京西直门小修院度过了8年的修院生活,其间学习拉丁文、法语、物理、化学、语文等知识,主要是以神修为主。
    小修院结业后,神父在与神师谈话的过程中,得知了圣味增爵神父所创立的遣使会,遂离开北京到浙江嘉兴遣使修会重新度一个会士的生活。在修会的第二年发暂愿,第三年发永愿。又经过7年的时间,攻读神哲学。
    1947年的天主圣三节,由法国的法奥主教祝圣为神父。祝圣后,就在北京栅栏大修院准备牧灵的工作,随后,张神父在朝阳门一个外国教友献的小堂内与一位爱尔兰神父一起为那里的教友服务。神父不仅在此堂口传教,还在东焦民巷天主堂和司铎书院(辅仁堂)任本堂之职。1958年被打成右派,发放南口农场进行劳动改造。直到1983年平反后,回到天津西开教堂服务,1988年回到老家小韩村任本堂。这二十几年中,神父为堂区不辞辛劳,勤勤恳恳为主作工。卧床期间,神父总会拿着念珠,为堂区、为神父和教友们不断祈祷。

 

本文标题:天津:张永善神父安息主怀享年93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