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南开教友爱心涌动为五岁白血病小教友捐献


2009-06-29 10:12:04 作者:寇宏广 来源:信德报(总第378期)

    他曾是一个性格开朗的5岁男孩,像大多数的孩子一样顽皮可爱,而如今被确诊为急性淋巴B细胞白血病,极尽痛苦的治疗,怎是一个5岁的孩子可以承受的!2009——他的愿望——回家!他有很大的希望可以康复,只要有足够的帮助,您的微薄之力,可以让他活下去。

    2009年6月10日,天津南开大学的教友组织了一次爱心捐助活动,为年仅五岁患急性淋巴B细胞白血病的小教友孙明俊共捐献善款两千多元。这次活动是由在天津南开大学读研究生的教友吴晓波组织的,他在电话里对记者讲,小教友孙明俊现在五岁,生于天津市武清区白古屯乡小韩村,正在读幼儿园小班,在今年上半年里连续出现发烧和腰关节疼痛的症状,在天津儿童医院检查发现肝、脾全部肿大,初步诊断为急性淋巴B细胞白血病,转院到天津市血液研究所治疗。
    现在小明俊正处于第一个疗程,但是出现了感染现象,需要观察一段时间再继续化疗。医生说进行三次化疗之后会有痊愈的希望,但是现在小明俊在化疗的副作用下,原本乌黑浓密的头发几乎全部脱掉了,而身体也在急剧消瘦,在激素的刺激下,他的头非常大,与他弱小的身躯明显不相称。小明俊已经没有办法下地走路了,只能坐在床上,他每呼吸一次,身体就随着抖动一下,让人看着都为之心痛。
    在小明俊住院治疗期间,每天只能吃高压锅饭,并且一天要吃七八次,而为了能够给他做饭,方便照顾他,他的家人在滨江道附近租了一套房子,一个月需要一千多元的房租。小明俊的妈妈年龄大了,就由他的姐姐负责每天来回走上四十多分钟给他送饭,姐姐的腿都跑肿了。而小明俊的巨额医疗费才是这个普通农村家庭最需要解决的,也是最沉重的问题。不用说二十多万元的治疗费,就是目前小明俊每天的药费都成了问题,一天最多的时候就需要五千元钱。
    在天津南开大学求学的唐山教友吴晓波不仅是南开大学团委青年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的成员,也是西开教堂青年组的主要负责人,他在了解到小明俊的病情和目前困难后,积极呼吁南开大学的教友同学们,在6月10日组织开展了一次爱心捐献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踊跃为小明俊捐款。
    吴晓波表示,目前正在积极联系天津各个大学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希望能够成立天津高校爱心联盟,为小明俊组织一次爱心慈善公益义演,为小明俊募捐更多的善款,让小明俊重新回到校园,继续快乐的生活,拥有美好的童年。这个想法已经得到了唐山著名音乐人么远的支持。如果有教友想参与到这次爱心公益活动中,请联系吴晓波:13920261072,献出我们每一个人的爱心,给予小明俊一个希望。


 

本文标题:天津:南开教友爱心涌动为五岁白血病小教友捐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