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人为什么活着


2009-07-06 09:32:23 作者:沙莎 来源:信德报(总第378期)

    小时候,我曾趴在母亲的膝头,问:“妈妈,人为什么活着?”
    “没有为什么,人就得活着!”
    “可是,你总说生活很苦,有那么多烦心事,为什么还要活着?”
    “再苦再难,人都要活着!”
    母亲给不了我答案。
    多少个炎热的夏日,我坐在门前的树林里,伴着嘈杂的蝉声,头脑中盘旋着一个问题——人为什么活着?
    “为了金钱!”初中时,我这样对自己说。有了钱,我和父母才能摆脱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苦生活。
    “为了知识!”高中时,我对自己说。有了知识,才能走出无知和愚昧。
    “为了真善美!”进入大学后,我以“真善美”为人生的灯塔,为此,我努力的提高个人的素养。
    但是,我却和身边的同学越走越远,面对人性的贪婪、自私和冷漠,我又陷入迷茫——是去适应社会,还是保持自我?
    为了适应环境,我用冷漠的外表包裹着自己心中的真诚和善良,怕别人说我善良,因为很少人相信那份善良是发自内心的,毫无目的的,更多情况下反而被解释为虚假、做作、另有所图。
    我迷失了,在这个物质受崇尚,道德遭泯灭的社会,以真善美为人生坐标是不是错误?我的精神世界在哪里?难道人活着注定要忍受空虚的折磨吗?
    “不!!!”
    这是父的回答!
    我听到了父的召唤……
    终于,我来到了父的面前。
    脱去冷漠的外壳,捧出那颗真善美的心,放在父的手里,整个人偎依在父的怀抱,那么温暖,那么踏实!
    眼前的迷雾散了!
    二十多年来的追寻,终于有了答案。人为什么活着?为了爱!天父在世间撒下了博大的爱,那是震撼人心,超越一切的爱,人要为爱而活,领悟爱,传播爱!让爱的种子撒满人间!

 

本文标题:人为什么活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