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哥伦比亚:第八十七届哥伦比亚主教团年度全体大会开幕


2009-07-17 13:16:0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七月六日至十一日,第八十七届哥伦比亚主教团年度全体大会在首都波哥大总主教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教区,代表国内76个教省的大约九十位总主教、主教出席了会议。

    哥伦比亚主教团主席戈麦兹总主教在大会开幕式上首先发表讲话,指出本届大会选定的捍卫生命主题,堪称是分析解决当前社会中存在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宗教问题的关键环节。在此千变万化的时代中,“出现了新的生命概念。而此类概念,不一定总能产生积极的结果”。“在相对主义泛滥的社会中,失去了截止目前一直具有绝对意义的人类生命价值观”。

    为此,主教团主教重申了生命的重要意义,驳斥死亡文化的草率观念。“主教全体大会的发展,将始终围绕国内生活的核心问题展开。我们永远也不会、时刻都不会忘记,教会是为了象基督、象上主那样为了服务而存在的,而不是为了受服侍”。最后,主教团主席重申,“当前,在我们的眼前,人类生命因国内泛滥的不公和暴行而遭到了肆意的低估、践踏、蹂躏。让我们关注倾听那些没有声音的人们,为他们代言”。

    七月九日,大会全体成员前往哥伦比亚圣母朝圣地朝圣,举行振兴美洲大陆传教事业弥撒圣祭;呼吁全体美洲人民在各自的生活工作中接纳基督、善度基督信徒生活。由此,摒弃死亡文化、尊重他人的生命;努力将死亡文化转变成生命文化。

 

 

本文标题:哥伦比亚:第八十七届哥伦比亚主教团年度全体大会开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