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赤峰自来水受污染事件殃及近20位教友


2009-07-29 11:46:4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赤峰)电讯 7月25日,内蒙赤峰新城区自来水遭受污染,教友近20人患病。
    “这些教友都出现了腹泻症状,有的人还伴有恶心、呕吐。”内蒙古赤峰教区总堂本堂司铎朱晓飞神父于7月29日上午告诉本报。朱神父称,出现水污染的新城区的8个小区里,有近50位教友,而整个赤峰市区共有教友2000多人。
    据新华网报道,内蒙古赤峰市新城区玉龙、王府、锦秀等8个小区,自7月25日晚以来有部分居民饮用自来水后患病,患者出现发热、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截止到27日17时30分,赤峰市新城区自来水受污染事件已导致1154人门诊就医、110人口服药物治疗、15人住院观察。


7月28日,内蒙古赤峰市医院医生正在接诊 图片来源新华网

    事件发生后,朱晓飞神父十分关心出事地区教友们的安危,他于27日上午两次打电话给染病的教友,安慰他们,让他们尽快去医院寻求治疗,并承诺会为他们祈祷。
    朱神父讲述,教友们吃了一些治疗腹泻的药物后症状明显减轻。因为这次事故,医院或诊所对每位患者均予免费治疗。一位姓赵的教友电告神父身体已经无碍,可以干活了。他们目前主要是买纯净水,或者把自来水烧开后再饮用。据染病的教友们说:“此次水污染事件的原因是由于雨水进入自来水管道而造成的。”
    事件发生后,赤峰市新城区许多用户纷纷购买矿泉水,矿泉水、桶装水出现热销现象。


新闻链接

    赤峰教区,位于中国东北地区西端,是连接东北,华北和内蒙古腹地的咽喉要地,属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行政管辖范围。天主教传入赤峰是清道光十五年(1835年),由北京法国巴黎外方传教会传入。据教区现负责人刘树明神父介绍,教区现辖赤峰市3区、7旗、2县,总面积9万平方公里,有教友6万多人,共8个堂区,20多座教堂。

 

本文标题:内蒙古:赤峰自来水受污染事件殃及近20位教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