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是一种享受


2009-08-09 10:06:51 作者:韩景和 来源:信德报(总第381期)

    福传,就是把基督的福音传播到天南海北,四面八方,使更多的人去认识天主,追求永福的荣耀使命的简称。福传工作神圣持久,任重道远。既光荣又辛苦,同时,也是一种享受。很多福传工作人员,都有这种共同感受。
    如今,在我们国家宗教政策宽松自由的框架下,各地福传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如火如荼。很多热心教友都积极主动地投入到福传工作的行列。其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小,大家利用各自的天赋特长,以言传身教传播着基督的福音。使天主的子民在中国大地迅速壮大,如雨后春笋。
    利用空闲,我访谈了几位传道员,大家异口同声地说:“福传是一种享受。”他们说:“在福传中,接触的人很多,通过互相交流、增进知识、提高认识、探讨真谛、发现光明、把握道路,对他人是一种启迪,对自己是一种陶冶。不但壮大了教会队伍,而且巩固了自己的信念,是身灵的一种快乐享受和清爽净化,”年已古稀的王同智教友说:“我擅长医学病理,利用为人诊治疾病之机搞福传,从中使我感到,能为基督出力,能为教会流汗,自己很欣慰,很幸福。”退休工人崔宪文教友说:“退休后,我曾一度情绪低落,倍感空虚。后来,加入到福传之列后,除了进堂恭敬天主以外,就是给教外的亲朋好友谈谈人生的真谛和灵魂的重要,从而感到生活过得充实起来。如今,我的身体健壮,精神充沛。”寡居了35年的女教友石路平说:“我丈夫早在33岁时因车祸身亡,丢下公爹和自己尚且幼小的一男三女。别人都担心我该如何走下去呢?那时候,我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依靠天主。在主的引领下,经过自己的辛苦拼搏,送走了老人,把孩子带大。渡过难关了,我的身体也垮下来了。出门怕风,走路气喘,睡觉不安,医生都说我没几年活了。十年前,我就发挥余热做福传。身体年年有好转,如今我的身体已基本正常了。这是天主的赏赐,也是福传的收益。福传确实是一种享受啊!”
    说来说去,大家可能有所觉察,也有所体验。福传的乐趣无穷,福传的功劳可嘉,福传的事业光荣,福传的享受甘甜。但愿兄弟姐妹们都能积极走进福传行列,让普世万民都依偎在主的怀抱,让基督之光永远普照天下。

 

本文标题:福传是一种享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