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诸圣节


2003-10-29 14:12:52 来源:信德报(第196期)

诸圣节

    11月是圣教会礼仪年的最后一个月,在礼仪年即将结束时,教会把所有圣人圣女,列圣的或未被列圣的,都聚在一天来庆祝,自有其理由。在一年中,分别在不同的日期纪念不同的圣人,无疑的,有许多圣人会被忽略,教会愿在这一天举行集体性的追念,依照中世纪时代人们的想法,对这些被忽略的圣人圣女作一补偿。这些圣人不只是登记在“殉道圣人录”中的那些,也指那些历史上无名者,无疑的,也包括我们逝世的亲友。凡是在天上分享天主荣耀的亡者,都是圣者。
    在追念诸圣的同时,使我们稍微窥视到天上幸福的远景,激起我们对天乡的向往。看到诸圣在世生活的榜样,也鼓励我们步武他们的芳踪,勇敢地走上成圣的道路,跟随基督完成逾越奥迹。
    诸圣也是我们的辩护者,在天主台前为我们代祷。因此在患难时,在罪恶中也祈求他们的助佑。
    我们对诸圣敬礼并非把圣人们当神崇拜,只是由于他们经过了人生的磨炼与考验,成了天主的朋友,我们尊重他们、敬礼他们、也祈求他们帮助。
    本日弥撒的颂谢词以赞美诗的方式唱出节日的奥迹:“……今天你允准我们参与你的圣城、天上的耶路撒冷、我们慈母的庆典;我们那些已获得荣耀的弟兄姊妹们在那里永远赞颂你。我们在此尘世,渴望着他们的榜样和代祷,克服我们的脆弱,靠着信德,欣然奔赴天乡。”

本文标题:诸圣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