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傻子弟兄


2009-09-14 13:47:04 作者:高亚玲 来源:《信德报》2009年9月1日,25期(总第384期)

    村里有个生来的傻子,见人总是咧着嘴傻傻地笑。第一次见他,是我结婚不久,我和家人从村子里过,他拿着一根很长的棍子挡在路中间,追打着一些孩子,我们只好绕道而过。很长一段时间见到他老是感觉害怕。妈妈说他一般不打人的,那是别人在欺负他,他才这样做的。后来,因为工作我们一家搬到了镇上,回家时才能再见到他。
    在这期间听说他经历了很多磨难,没了父亲,母亲改嫁,哥嫂待他也不好。不过给县城盖教堂,干得十分卖力。后来好不容易在砖厂找了份给人打工的活,不小心腿被砸骨折。在给他的腿上了钢板后,砖厂老板就弃之不管了,还好他的母亲不知什么原因回到了家里,能照顾他。好多次见他一瘸一拐在捡破烂,我就会给他几块钱或者几件旧衣服,我知道我的家人也在这么做。见得最多的就是几乎每个主日在教堂参与弥撒,傻傻的他一会看这边,一会看那边,你看到他时他会歪着头,傻傻地冲着你笑。当然很多时候他也会和许多人一样,虔诚地去领圣体。
    今年邻居家的工厂用人,就雇佣了他,他就不用乱跑着去捡破烂谋生了。前几天厂子停了,邻居家刚好拉了一车煤,就把他从家里带过来,让他装煤。他闲下来就来我们家坐坐。
    星期六了,他给邻居家老板娘说:“明天星期天,我要回教堂念经,星期天不干活。”老板娘笑笑说:“行,那你啥时来?”“我也不知道。”丈夫说:“明天早上我们回家,你坐我们的车回去。”他高兴地说:“好!好!”
    星期天早上起来开门,看见他已经等在了家门口。在车上我说:“一会儿弥撒完了,你就坐车回来,给人家好好干。”“嗯……”“你想谁了?”“想我妈。”“哪儿想?”“耳朵想。”我们都大笑起来,他也跟着我们笑。丈夫说:“要记住,是心里想不是耳朵想。”“嗯,嗯。”“你爱天主吗?”“爱。”......
    在生活中他是傻子,在信仰上他做的也许比我们都要好,我相信他死后亚巴郎会在天堂里抱着他。
    他傻吗?……

 

本文标题:傻子弟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