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长城上救老外


2009-09-20 11:03:29 作者:丁桂琴 来源:信德网

    今年暑假,我们陕西省武功县贞元中学领导组织先进教师到北京旅游观光,我也去了。使我最骄傲的是在长城上救了个老外,所有同志都感到自豪,回来后被传为佳话。
    7月20日这天,根据行程安排登长城。我们是从北京居庸关登上长城的。一进城门“天下第一雄关”就映入到我们的眼前,“不到长城非好汉”这些耀眼的大字吸引了我们一定要登上长城。可是当我登过了三个炮台以后,实在没有力气了,因为长城太陡了,我只有慢慢地下来,大家都叮咛我说一定要扶住城墙,一步一步地慢慢下,我就这样往下走,可是到了最陡的那一段,突然听到了一声“啊!”的喊声。我不假思索地扔掉了手中的水瓶,不顾一切地拉那个往下掉的老外,使尽了全身的力气,就是拉不住。就在这万分危险的时刻,我脑海中想到了要求天主圣三,求圣神帮忙,这时候,圣神真的来帮我了,帮我拉住了他,把他按倒在了长城的台阶上,我和老外都脱离了危险。
    紧接着,就围观上来了好多中外游客,老外一个劲地双手合拢不停的说:“Thank  You!”我只是摇摇手笑了笑。我懂英语,可是我不说英语,是不想让他感谢我,可后来他的妻子从上面拍完照下来以后,看到这种情景,听他的丈夫说是我救了他,也是这样感谢我,一遍又一遍地说:“Thank  You!”。我没办法,才用英语回答他们:“Not  at  all. You  are   our  friend 。”这回他们知道了我懂英语,我们交流了好多,他们不停地说中国人了不起,中国人是最勇敢的,中国人的长城是最伟大的、最雄伟的,中国人好棒!他一定要把中国长城伟大的奇观告诉他们的每一位朋友。同时他还要求我和他的妻子一起照相,他的妻子说,他们有五个孩子,她要回去告诉他们我是他爸爸的救命恩人。我本人真的不爱照相,但是没办法,我和他们也合影留念了。当时咱们中国许多人也要求我给老外说想合影留念,老外对我说他实在不爱照相,因为他长得太胖了,不好看,但是因为我救了他,他一定答应我的中国朋友合影留念,大家当时都很开心,特别是小孩,还拉着老外的手在长城上找好多景点一起照,老外都答应了他们的要求。最后老外的妻子问我,为什么这么勇敢地救他的丈夫,我回答她,我是基督徒,基督让我这样做的,因为我们都是基督的儿女,我们本是一家人。后来老外还给了我一张名片,我一直也没有打电话给他,因为我想舍己救人,特别是在最危险的时候救人这是谁都能做到的。再说老外能来我们中国,亲自登一登长城,肯定是我们的朋友,他对我们祖国的长城肯定是无比的向往和崇拜。他一再说:“中国人了不起!中国的古代人更了不起”,“Chinese  are  bravely”。

 

本文标题:长城上救老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