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老外——亚历山德拉


2003-03-03 09:24:59 来源:信德报(第177期)

        每逢主日,在大中城市的教堂中我们都可以看到参与弥撒的一些外国教友,他们有的还热心帮忙教堂的大小事务,亚历山德拉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亚历山德拉来自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去年受聘于广西大学外语系,专教英语演讲。亚历山德拉与她的爱人常结伴来教堂祈祷,夫妇俩恩爱有加。常听别人说,一对相濡以沫的夫妻,生活在一起久了,音容笑貌都是一样的。亚历山德拉夫妇就像兄妹俩,有一样的笑容、一样幽默的话语……


亚历山德拉和美国教师乔(Joe)开 办的第二期英语圣经班结业照
(前排左一为乔,左二为亚历山德拉,左三为笔者。)

       那一天,我就婚姻、家庭、宗教信仰等话题同她作了简单地探讨。
        针对现在越来越多的年青人喜欢同居而不愿结婚,有的则等有了孩子才结婚的现象,我问亚历山德拉有何看法,怎样才能拥有幸福美满的婚姻?
        亚历山德拉说出了一句让人深思的话:“先同居或先有孩子再结婚,就好比把马车套在马前而非马后,那匹马还能前进吗?如果我们把婚姻这种非常严肃之事的顺序搞错了,肯定会影响到婚姻生活的质量。”
        她说,幸福美满的婚姻需要夫妻双方做出牺牲,有时给予对方的很多,但收获的却很少,这没什么,这是婚姻生活中该承担的一部分。
        谈到宗教信仰对家庭生活的影响时,亚历山德拉谈到了自己的家庭。他说,在她很小的时候,父母每逢主日必带她去教堂参与弥撒,而且每年的玫瑰月全家人每天都会到教堂念玫瑰经。现在她也时常问她的女儿:“今天你有没有向你的护守天使祈祷?”令她高兴的是,孩子每天都很快乐地祈祷。
        亚历山德拉的眼里流露着幸福,她说,一个祈祷的家庭是一个爱的家庭 。一个祈祷的家庭,家人永不分离。
        我问她,宗教信仰能影响整个社会吗?她毫不犹豫地说:“能,我作为一名教师,更看重宗教信仰对教育所起的作用。一个有信仰的社会必会影响教育,而教育则直接关糸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未来社会属于孩子们,他们将影响未来社会。在我即将大学毕业时,我就开始考虑是去公立学校,还是去教会学校任教,最终我选择了后者。因为教会学校更关心学生们的身心成长,爱的气氛更浓。如果一个城市没有教堂,我不会去那里教书的,所以我来到了南宁,明年将去深圳,因为这两个地方都有教堂,感谢天主指引着我。”

本文标题:老外——亚历山德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