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她用信爱战胜痛苦考验


2009-10-20 13:06:13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报》2009年10月1日,28期(总第387期)

    当她的心被另觅新欢的丈夫深深刺伤后,她没有与其反目成仇,而是维护婚姻圣事的神圣,坚心依靠天主,忍耐、祈祷和宽恕,6年后,敞开胸怀接纳了回归的丈夫。

    范霞是一个非常热心的女孩,她不仅信仰坚定,而且天资聪明,学习用功,考试成绩总是名列前茅。
    她的另一个特点就是非常勇敢,即使在上大学期间,也会表白自己的信仰,让人认识教会的道理。一位叫计华的男同学对信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此与她的接触也越来越频繁,渐渐对信仰有了深入的了解,加之对她倾慕,时间不长就提出领洗进教并向她求婚。
    经过一段时间观察,范霞觉得计华相当不错,于是便答应了他的请求。
    大学刚毕业不久,计华领受了洗礼,接着就在圣堂里举行了庄严神圣的婚礼,并在双方家长和亲友来宾面前郑重宣誓:在任何环境中,始终忠于对方,直到现世生命的终结。
    随着时间的推移,小两口有了可爱的女儿,一家人其乐融融。谁曾想,二人的婚姻仅仅三个春秋,爱情便经受了考验,计华开始和同一办公室的女同事暗恋,使得原本风平浪静的生活涌起了波涛。范霞得知后曾多次提出警告,但情迷意乱的计华执迷不悟,死心踏地要和范霞分道扬镳。尽管范霞以婚配圣事的神圣性及自己所发誓言等信仰道理劝阻,又请神父和亲友开导,但却依然无济于事,最终只好离异。
    范霞作为受害者,心中最大的痛苦不是自己的艰难处境,而是计华违犯了天主的诫命,且变得越来越狠心,竟始终不让她见自己的宝贝女儿。
    她常常哭求天主改变计华的心,早日脱离罪恶生活。在祈祷中宽恕,在宽恕中等待,在等待中忍耐,在忍耐中又反复祈祷。若有人为她叫屈喊冤鸣不平诅咒计华时,她总会竭力制止,说这不符合耶稣的宽恕和爱仇精神。她也不断告诫自己,无论计华怎样变化,自己仍需持守信仰原则,绝不能因为计华伤害了自己,自己再去伤害天主的光荣。因此遇到亲友同事劝她再觅人生伴侣之时,她总是用天主和教会的规诫向其解释。有时她也会用非常幽默的语言作比喻说:“若有人被狗咬,反而再去咬狗,那又和狗有何分别?若有人被驴踢,反而再去踢驴,那岂不是和驴一样?如今计华已经严重违反天主诫命,我再背弃婚姻神圣盟约而另嫁,那岂不是和他犯了同样的错误?”
    范霞虽然长期承受着心理的剧烈煎熬和外界异常复杂的诱惑,但对天主的信赖和热爱却始终稳定如常、丝毫未变,她不断祈求天主赐给自己战胜逆境的力量和勇气。
    计华新的的婚姻维持时间不长,就发生了“裂变”,那女人在窃取了他大量的钱财物品后不翼而飞,使他陷入穷困愁苦之中,日子过得一塌糊涂。
    正如人们说的:“痛苦乃是天主促使人改变的特殊手术”。计华开始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对自己的荒唐行为深感愧疚,虽也试图和范霞重归于好,但又考虑饱受六年伤害的范霞怎会轻易答应?如此矛盾的心理持续了一段时期,后来终于鼓足勇气,在电话里向范霞真诚赔罪道歉,请求她以耶稣基督的慈爱,宽恕他的背信弃义和荒唐行为。
    面对计华的真情变化,一直等待他悬崖勒马、回心转意的范霞答应了他的请求。
    一直祈求天主让丈夫痛改前非弃恶向善的范霞,感谢天主的仁慈与大能,虽然自己为此承受了沉重的压力和屈辱,付出了非常大的牺牲,但丈夫能够真心悔恨,立志改过迁善,自己又有什么理由拒绝而不接纳呢?
    痛苦磨难是考验是试探,也是特殊的恩典,真正的爱也一定会在痛苦磨难中不断地提纯升华,同时也需要付出超常的宽恕和牺牲。
    因着范霞的忍耐、祈祷和真诚的宽恕,如今,破镜重圆后的三口之家,又恢复了当初温馨、和谐、幸福的生活。

 

本文标题:她用信爱战胜痛苦考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