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大学生志愿者与老人共庆重阳节


2009-10-29 09:51:43 作者:王艳 罗兵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九九重阳,是我国传统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的节日。
    10月25日重阳节前一天,来自川北医学院的41位大学生志愿者在班主任丁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南充天主教养老院,陪老人说话、谈心,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与老人交流

    这些大学生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到教堂,陈功鳌神父向他们表示欢迎,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收获特别的多。


陈功鳌神父带领老人郊游

    25日早上7点,神父在南充天主堂举行了感恩祭。 在弥撒的讲道中,陈功鳌神父阐述了重阳节的意义及来源。为活跃老年教友的信仰及老年生活,使老人们过个愉快的节日,陈功鳌神父、罗兵修士还带领老年教友参观了南充市政府广场、飞机坝、南门生态公园,让教友感受到城市的变化,社会的发展,神父表示说:“教会也必须发展才能踏着时代的步伐往前迈。才能使福传工作做的更好。”   
    一位老年教友说:“今年的重阳节非常有意义,现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们是生活好、精神好、身体好。我们老年人应该经常在一起唱歌、跳舞,高兴和快乐的善度晚年, 每天为国家,为人民,为世界,为教会祈祷。”

 

本文标题:四川:大学生志愿者与老人共庆重阳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