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神父,我敬佩您


2003-11-28 16:08:22 作者:任志敏 来源:信德报(第198期)

    “我是善牧,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若10:14)
    一米六五的个头,教友们觉得是那样高大伟岸;一双不大的眼睛,蕴藏着深邃的智慧,透露着光明磊落的内心世界。渊博的知识从善于讲道的口里涌出,批评弊端言辞犀利,与人交谈又是那么真挚亲切,他就是我们的本堂———申苏华神父。
    申神父调任高邑县北部本堂神父后,管理着大小十多个村庄两千多教友。传教经验告诉神父:信仰淡泊、表样欠善、矛盾纷争多是由教友素质低下所造成,单靠讲几篇道理是很难奏效的。所以,申神父把形式不同的学习班作为堂区工作的重点。这是一项耐心细致的工作,一两次办班也许徒具形式,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收效。于是寒暑假学生要理班、主日学、唱经班、圣经学习班在各堂口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并请来了神学院的学生及修女讲课辅导。几年来,神父紧抓不懈,教友不敢懒惰,按神父的话说:福音精神要像春雨润物一样滋润人们的心田。
    申神父家境清贫,父母年迈,他因忙于传教,一年到头难得回家探望。去年,几个堂口会长想利用去唐邱朝圣的机会带些礼品,顺路去看望神父有病的母亲。神父知道后极为不悦,“如果你们要带礼品去我家,我宁可宣布改道贾庄朝圣。”神父的话让会长们既无奈又感动。
    有位不怎么进堂的女教友,求神父给其亡母做周年弥撒,神父说:“你的弥撒献仪我不收,你自己不为母亲念经求天主,想让我给做弥撒?你什么时候进堂我再给做弥撒。”那位女教友连连说:“神父放心,我一定进堂,一定进堂。”
    某村有一对即将结婚的年轻人,和堂口负责人是亲戚,来求神父证婚,经考查:经言不会,要理不懂。神父当面告诫:“婚配是一件圣事,不好好预备想领就领吗?想求得天主的降福,必须尽好教友本分,学经言要理,进堂办告解、守规诫才行,绝不讲情面。”
    申神父晋铎十几年来,不论是在备修院教书,还是在堂口传教,处处都留下这样的口碑:热心事主,耿直待人。
    神父,我敬佩您!

本文标题:神父,我敬佩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