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喜添执士为牧灵工作带来新力量


2009-12-11 09:22:59 作者:王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7日南充教区罗兵修士在隆重的弥撒中,荣晋执事。
    2009年7月罗兵修士于全国修院毕业。回到教区后, 一直在南充教区主教府实习。在短短几个月的实习中,先后帮助堂区举办了培训班、送圣体员及读经员等培训。不但使教堂的布置有了新的改变,而且使教堂的礼仪也有了更新。由于目前教区没有主教,为此只好借乐山教区祝圣新铎的同时在乐山领受六品执士。
    罗兵:出生于1974年,圣名:伯多禄。2001年入四川神哲学院学习,2004年到全国修院,2009年于全国修院毕业。2007年6月24日领受读经和辅祭员职务, 2009年在乐山,由万州教区何泽清主教祝圣为六品执士。
    南充教区共分管七个地区其中包括:南充、达州、巴中、广安、遂宁、资阳及内江,近8万多教友。但是目前仅有8位年轻神父,另外,整个教区只有5位修士在四川修院学习。由于四川是个盆地,为此许多教友都居住在山区,这给神父们去看顾教友们带来非常大的不便,特别是在节日瞻礼日,及看顾病人的时日。罗兵修士荣晋执事,无疑给南充教区未来的牧灵工作增添了新的力量。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喜添执士为牧灵工作带来新力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