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堂区推广“辅祭家庭”


2009-12-17 09:47:34 来源:天亚社

    南韩釜山教区一个堂区鼓励全家人在弥撒中辅祭〔图〕。参与的家庭表示,此举能以特别方式增进家人关系,加深信仰。

    釜山教区南牧堂辅祭导师金基浩说:「神父要我一家担任『辅祭家庭』时,我感到惊讶,因为这是闻所未闻之事。」
    金基浩和两个儿子过去分别为神父辅祭,但妻子却从来没有。所以,他们全家辅祭弥撒前几天,都得稍作练习。这位堂区议会成员忆述,弥撒结束后,教友热烈鼓掌。「我从来没感到如此荣幸,也以家人为荣。」

    釜山教区牧灵主任全东基神父表示,南韩有好几个堂区已有辅祭家庭,但南牧堂是釜山教区之中的首个。
    南牧堂区金圆奭神父认为,现代人非常忙碌,很难有时间和家人共聚。因此他在今年三月提出这构思,亦希望此举帮助家庭加深信仰。他又说,若全家人无法到场,可以由夫妇在弥撒中辅祭。

    金容洙和妻子安昌任是其中一对。金容洙说:「我们当辅祭前商量了很久。当我和太太在祭台辅助神父时,内心感到前所未有、不可言喻的喜乐。」安氏表示,若两个孩子能够一起辅祭,那就更好。但当时孩子在外地上大学,他们全家后来才一起当辅祭。

    全神父说,家庭辅祭值得推荐,也适合今日的天主教徒。他指出,孩子上主日学的时候,家长在参与弥撒,常常不能走在一起。「我们要找一些事情让全家人在家里和教堂里一起做。」
    传统上,只有男孩在弥撒中为神父辅祭,因此「男辅祭」一词广泛使用。一九九四年,梵蒂冈致函全球主教团,确认辅祭可由男女教友担任。

 

本文标题:韩国:堂区推广“辅祭家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