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兴平南于堂区隆重欢庆主显节


2010-01-11 10:54:46 作者:张公显/文 宗瑛琦/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圣诞及元旦的喜庆尚未结束,陕西省兴平市庄头乡南于堂区的本堂神父仁君智和教友们便开始筹备庆祝主显节。圣堂内外张灯结彩,村前村后焕然一新。气势雄伟的红色气立柱耸立于圣堂大门两侧,20多个悬挂条幅的热气球在圣堂周围上空高高飘扬,家家户户门口都贴着大红对联,使节日的气氛显得格外浓厚。


    节日前夕,村中锣鼓喧天,乐声四起,几十面彩旗迎风招展,带着滑翔伞的轻型动力小飞机载着非常醒目的“欢庆耶稣圣诞”巨幅标语不停地在本村和邻近几个村子上空盘旋飞舞,热烈欢迎在凤翔、汉中等外教区服务的本村多位神父回乡及由远道而来参加礼仪的神父光临,邻近七八个堂区的教友、乐队、锣鼓队、秧歌队也纷纷赶来祝贺,其情其景盛况空前。1500多名教友在兴高采烈地参与了前夕弥撒。

    节日当天中午10点半,在11位神父共祭的大礼弥撒结束后恭游圣婴。鼓乐齐鸣,炮声震耳欲聋,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从圣堂出发走上大街,两辆礼炮车走在最前面,紧接着是吊炉、十字、蜡杆、横幅和几十面彩旗,随后是两家锣鼓队,3家腰鼓、秧歌队,6家管乐队。中间是大型彩车,范富有神父高举耶稣圣婴,在十多位神父和6位小天使的簇拥下,沿途降福村民,教友们紧跟神父行进,高唱赞美耶稣和祈求救主赐恩降福的圣歌。

    游行的同时,带着庆贺标语的滑翔伞也随着队伍的移动在村子上面作低空旋转飞行,这在当地的教会庆典中还是首次出现,人们都感到非常新鲜而兴趣盎然。
    仪仗队先后穿越了村中三条街道,吸引着无数村民和来自邻村的教外朋友随行观望,他们皆被广大教友的热诚所感动,赞叹之声不绝于耳。

 

本文标题:陕西:兴平南于堂区隆重欢庆主显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