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七百儿童往教区修院“探秘”


2010-02-02 10:10:55 来源:天亚社

    儿童的阵阵欢笑声,打破了香港教区圣神修院平常的清静。1月24日,位于香港南部的修院迎来20个堂区约700位小学至初中的儿童,他们有机会参观修院大部分地方,包括难得一见的修生生活区。
    以“司铎基地训练探秘之旅”为主题的半天活动,是修院第一次有系统地向外开放,让儿童认识修院的生活,鼓励他们将来响应圣召。

    在饭厅里,儿童雀跃地品尝修生两天前刚学会做的蛋糕和叉烧。
    在堂区教友义工的协助下,修院分时段为访客安排长达两小时的节目,包括简短的圣召讲座、试穿神父的白长衣和修女的会衣、游戏摊位,以及在圣母岩前祈祷。
体验修生生活
    修院院长林祖明神父说:“我们设计各项活动,让儿童看到修院生活的片段,也让他们有一次开心的经验。”他还指出,举办开放日是为了配合香港教区从去年7月开始、为期18个月的“司铎圣召年”,以响应普世教会的“司铎年”。
    担任导赏员的修生黄君右说,一名12岁男孩问他如何能做神父,是否高中毕业后马上可以进修院;也有一些女孩认真地聆听、观察和发问。这位先修班的修生说:“这些已达到我们播种修道种子的目的。我们想传达的信息是,神父和修生其实与普通人一样。”
    然而,12岁的李显扬说,他只希望在环境清幽的修院里住一、两天,而不是整整7年。他表示,他还是幼儿园学生时,母亲常鼓励他做神父,但“我现在不想了,因进修院意味着会失去自由,且要守很多规则和读很多书。”
    10岁女孩李凤玲和罗国瑜说,她们印象最深刻的是参观修生的房间,和品尝他们亲手做的食物。李凤玲还说:“我也学习了一些新知识,例如圣维雅纳的好榜样。”
    林神父希望,堂区神父和牧灵工作者今后会跟进对修道生活感兴趣的儿童。他说,修院在今年底司铎圣召年结束前,或再为另一年龄层的天主教青年举办开放日。  

 

本文标题:香港:七百儿童往教区修院“探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