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之梦


2010-03-23 09:32:10 作者:庄现超 来源:《信德报》2010年3月20日,9期(总第404期)

    我生在教友世家,从小接受信仰,父亲是虔诚的基督徒,一生在福传中度过,他在世时反复叮嘱我们说:“传教救灵是一个基督徒的首要职责……”而我工作几十年,借口忙,一直没有把福传付诸行动,由此心里不安,总想在退休后补上这一亏缺。但事与愿违,还没到退休年龄我便因中风离岗,后来反复发作,致使我腿瘸,语言含糊不清,失去到福传第一线宣讲的能力。
    我亏欠福音的债,深感内疚。有一次我和爱人去表弟家,我忙于向他们宣道,用笨拙的口舌表达了半天也没有说清楚,表弟回应我说:“信教有什么好处?天主能叫你的病好吗?我能看到实惠再信天主吧!”我瞠目结舌,话刺痛了我的心,我暗忖道:福传真的只能是我的梦想了吗?
    2004年,我的信仰受到了严峻考验。春天我住了一个多月医院,身体不见好转,夏天我的爱人也患了脑中风,她比我更严重,出现偏瘫,生活不能自理,我只得以病弱之躯服侍她。在极度的忧愁苦闷中,我对天主怀疑、抱怨:为什么我的人生会有这么多的磨难?我头顶的天空为什么如此让人压抑……在沉默中,失望时时光顾,我几近绝望的边缘。在这段时间里,得知我的状况,神父多次来我家送圣体安慰我们,教友们也常来看望,会长经常来鼓励我们苦读圣经和其他圣书,以获得生活的勇气和力量。慢慢地我和爱人知道把苦难献给天主,苦难成了我们克己赎罪的机会, 于是我们也就安心接受主所给与我们的一切。
    去年清明节,我的姐妹约我去乡下祖坟祭拜父母,父亲去世三十多年了,有感于父亲终生虔诚事主、传教救灵,有感于父亲对儿女的养育之恩,姐妹都劝我给父亲写一点纪念文章留给我们的儿女作纪念,我含泪写了几篇回忆父亲往事的文字,会长偶然读到我写的东西,他鼓励我也写点为基督见证的文稿,可以投到教会的报刊上,他说这就是文字福传。我惊喜万分,这也是福传?岂不可以实现我在福传上为主服务的梦想吗?作为一名教师,我并不善于写作,常年只写教学总结一类的材料,向教会的报刊上投稿在我看来高不可攀。由于福传夙愿,才大胆尝试。去年七月一日“信德”上首次刊登了我的文稿《轮椅之爱》,我惊喜若狂,跪在天主、圣母像前泪流满面,主给我指明一条福传之路,使我的生活有了前进的方向,在痛苦中给了我最大的安慰,是我灵性生命中的一个新起点。天主没有舍弃我,我要为主作见证:“为了熙雍我决不缄默,为了耶路撒冷我决不休息,直到他的正义显现有如光明,他的救恩燃灼如火炬。”(依62 :1)
    然而文字福传的路并不好走,从我的第一篇文稿发表之后,我又写了十余篇,投向报社却杳无音讯,从欣喜的巅峰跌入失望的谷底,艰苦的劳动没有收获,内心的苦味难以言表:难道主不喜欢我用这种方式传扬他在我们身上的奇妙作为?要不为何他没有给我回音呢……随之也便没有了再次投稿的信心。
    会长见我情绪低落,问知情况后坦诚地鼓励我:“可能是质量不高,也可能是报社不需要这类文稿,但是咱们教堂办的读经学习班,可最需要为主见证的材料。”我茅塞顿开,便要求加入读经学习班,和主内兄弟姊妹们一起分享交流信主的感受和福传的心得。广泛的材料来源,再次激活了我用文字宣传主的信心。现在我提笔之前先求天主帮助,求天主圣神运行在我的文墨之中,既能秉行主的旨意,又能有完美的表达,以期能更好地与众弟兄姐妹分享信主的美好。我是天主的受造物,本来是虚无,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能,为主的工作全凭主的恩赐,我只管耕耘和播种,其他就交给天主吧!于是我把大家认为好的文稿再次投向“信德”社……
    在病痛和困苦中天主奇妙地重新塑造了我,虽然关闭了我口头的福传,但他给我开启了文字福传之窗,虽然能力有限,但我会努力耕耘播种。“仁慈之父!安慰人的天主!”(格后1:3) 我感谢您!您终于恩佑我实现了福传的梦想!

 

本文标题:福传之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