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年轻的修女,希望你……


2003-12-31 09:11:14 作者:魏佳美 来源:信德报(第204 期)

--面对今日社会,一位教会长者对年轻修女的肺腑之言

    年轻的修女,希望你牢记在天主台前许下的铮铮誓言,尽心竭力,使自己的思言行为,一点一滴,一举一动,都合乎天主的旨意,合乎自己神贫、贞洁、服从的圣愿和异于众人的身份,无悔无怨,肩负起自愿肩负的重任,紧跟基督勇往直前。
    年轻的修女,希望你永远忠于自己的圣召,以基督的劝谕鞭策自己,在完美中追求更完美,在圣善中追求更圣善。你既已舍弃了家庭,舍弃了天伦之乐,舍弃了别人难以舍弃的爱情与亲情,那么,除了忠贞事主以外,还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呢?
    年轻的修女,希望你常步武历代圣人的芳踪,学习老一辈修女的德表,以他们的克苦、节俭、谦逊、朴素的嘉言懿行为楷模,激励自己,作为内修的动力,永远不松懈地为自己的神圣目标———传福音、救人灵奋斗终身。
    年轻的修女,希望你努力向印度德肋撒修女学习,热情周到地为贫穷、饥饿、遭患难者服务,使自己更肖似基督,以慈悲、关怀和甜美的微笑去温暖那些被遗弃的人,将诚挚、真爱带进千家万户,帮助他们超越痛苦与困惑,使自己和被救助者都感到生命的深沉与厚实、基督博爱的大公与深远。这具体的救人善举,就是我们对天主的绝妙赞歌,远比我们用唇舌所唱的颂歌更优美动听,更悦乐主心。
    年轻的修女,希望你在连续不断的祈祷中汲取那来自天上的智慧、活力与助佑,严格要求自己,把握自己,勉励攻打私欲,纠正失误,戒避贪婪,在成全自己的同时去成全别人,同时常警惕那来自外面世界的香风毒雾,常以信德精神把守心门,以超凡的气度驾驭三司五官。世俗的浮华将同急驰的岁月一起流逝,而我们奉献给天主的却是世俗的眼睛从未见过,世俗的耳朵从未听过,世俗的心思从未想过的无价珍宝,它将被上主镶嵌在永恒的生活册子上,不再更替,待这短暂而且有限的生活终结时,我们便可同主耶稣一同凯旋,一同欢欣,同圣保禄宗徒一起向天主汇报说,这场好仗我已打完,这场赛程我已跑到了终点,上主交给我的任务我完成了,现在可让你的婢女安然去吧!憩息在你的圣怀中,直到永远。

本文标题:年轻的修女,希望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