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总堂“爱在高邮”探望麻风病康复自然村


2010-04-28 10:56:20 作者:温州总堂B班班委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24日浙江温州总堂B班一行26位学员(包括3位修女),从温州出发一路上经过9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江苏省高邮三朵麻风病康复自然村探望那里的病人。那里住着60多位男女麻风病人,年龄均在50-70岁之间。为了找这个弱势群体,温州总堂B班的成员用了将近两年时间。今年3月在扬州本堂顾神父的帮助下终于找到,并且得以在24号这一天去探访他们,并给他们带去了食品和日用品。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一位周姓干部接待了温州总堂的神长教友,并详细介绍了麻风病康复自然村的情况、人数。他说:“你们来探望麻风病人,有两个史无前例。第一个,是探望人数最多的一次;第二个,是带来食品和日用品最多最丰富的一次。”并代表当地政府感谢了大家。

    这些病人虽然身体有多处残疾,但是他们的内心淳朴善良。当把信仰的资料一一发放给他们的时候,他们中的多数人都表示认同。温州总堂的神长教友和他们聊家常,然后互动一起唱歌,最后,大家唱起一首《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和他们一一告别,他们都依依不舍地举起没有手指的手,温州总堂B班所有的学员都被感动了。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总堂“爱在高邮”探望麻风病康复自然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