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朝圣路上


2010-05-28 13:22:33 作者:秋旭修士 来源:《信德报》2010年5月20日,15期(总第410期)

    那是在5月份的一个朝圣旅途中,朝霞撒满天际,载满朝圣者的大巴车在崎岖的山路上蹒跚前行。朝圣的人们由颠簸中醒来,开始做当日的晨祷。已经驾驶了一夜的大巴司机显得十分困乏,凭借他娴熟的驾驶技术,大巴车在铺满石头的狭窄山路上依然保持着较快的车速。
    传道员组长小李看出了司机的疲倦,在如此难行的山路上这样快的车速定有极大的安全隐患。他来到司机旁边,善意地提醒他放慢速度,而司机却不以为然地说:“我开车20多年了,怎样走山路比你在行;再说有路神保佑我,你们放心吧!”小李没再说什么,只提醒教友们为这次朝圣祈祷平安。
    小李说完就回到自己的座位,还未坐稳,突然感到自己的身体重重地向前甩去。大巴车如同一支离弦的箭,在一段很陡的下坡路上飞驰而下,而前方的路口是一个急转弯,一侧是陡峭的山体,另一侧则是长满荆棘和矮树的山沟。车厢里的人因有了身体失重和失控的感觉就开始大声尖叫起来,满脸恐惧的司机紧急地踩着刹车并变换着挡位,但却控制不了车身的速度和方向。恐怖的气氛迅速弥漫在整个车厢。
    就在这惊悚的瞬间,车厢里突然响起一个急促的声音:“天主,我们坚信你!求你保佑我们!”说话的正是趴在地上的小李,他已摔在车内的过道上。手足无措的人们这才意识到什么,都开始大声说“天主保佑我们!”在起伏的石头路面上飚驰的汽车开始不停地震荡,轮胎与路面之间发出“哒哒”的摩擦声,车速渐渐地慢了下来。脸色苍白的司机转动着方向盘,终于控制了行驶的方向,大巴车最后停在了路口的急转弯前。
    每个人都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死里逃生的人们开始抱怨了。
    小李从车厢的地面上爬起,拍打了几下身上的尘土,望着眼前惊魂未定的人们大声说:“感谢天主!”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一时,车厢里陷入了一片寂静。
    满头冷汗的司机站了起来,向车厢里的人们深深地鞠了一躬,满含歉意地说:“实在对不起,让大家受惊了!”说完又再次鞠躬,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你们的天主真灵!我相信他是真神!”说完吸了一下鼻子,转身回到了驾驶位。
    大巴车重新发动起来,平稳地行驶在起伏不平的山路上,车厢内格外平静。小李的声音再次响起:“主,我们深深地知道:在每一个时刻里,你的爱从来、从来就没有减去……”大家齐声高唱起来,优美、虔诚的歌声在空荡的山间回响。
    司机小心地驾驶着大巴车,湿润的眼睛望着前方。
    那一次朝圣,人们是那样的虔敬,每个人的心中都满怀感恩。大巴司机双手合十,寸步不离朝圣的人们。
    回去的路上,人们沉浸在歌声与分享交流中,留下了一路的欢笑和喜悦的泪水。司机从口袋里掏出钱来,要买去小李手中的那本圣经,小李微笑着挡回了他的钱,将圣经递了过去。

 

本文标题:朝圣路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