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凤翔教区隆重庆祝耶稣圣心节暨司铎年闭幕礼


2010-06-12 11:53:3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11日中午,陕西凤翔教区神长教友500余人欢聚一堂,在教区总堂隆重庆祝耶稣圣心节暨司铎年闭幕礼。

    夏日的教区总堂庭院焕然一新,处处滴翠吐艳,中心花坛的柱石上矗立起了崭新的耶稣圣心雕像。为期6天的司铎神学学习班刚刚结束,又适逢瞻礼,神长教友们再次相聚,快乐无比。
    当日礼仪分为两部分,首先是为总堂中心花坛中的耶稣圣心雕像揭幕,并降福该塑像及一帧圣维雅内画像,然后举行感恩共祭弥撒。

    在弥撒证道中主教强调,教宗订定司铎年的目的,就是为了坚强司铎的信德,提高司铎的牧灵水平。司铎的职位无比重要,他是天人的中保,无人可以替代。他说:“耶稣在世时就是照世的真光,今天我们秉承他的教导,必须做好‘世光地盐’,我们就是‘世上的光’。司铎的职位无比崇高,教友们要爱戴你们的神父,神父们要无比珍惜你们的圣召。我们要以圣维雅内为铎职生活的终生榜样。”另外,他还鼓励神父们要更新灵性生命,改变生活,活出信仰。

    主教最后指出,司铎年始于耶稣圣心节,又在圣心节闭幕,就是要求大家从耶稣圣心这口活泉中,不断汲取信仰生活那生生不息的力量,总堂庭院中设置耶稣圣心雕像的用心也在于此。他最后用圣文都辣的话结束讲道:“基督所爱的人,起来吧!你要像鸽子一样,在那悬崖的岩石里筑巢为居;要同麻雀找到住所后,常常警醒着;你要像斑鸠,把你纯爱的幼稚藏在里面;你要张开嘴,从教会的泉源内吸取活水——因为,这就是‘由伊甸流出而灌溉乐园的活泉,分为四条支流’注入虔诚者的心里,灌溉普世,使大地滋生。”

 

本文标题:陕西:凤翔教区隆重庆祝耶稣圣心节暨司铎年闭幕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