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博物馆将为拉斐尔的挂毯和草图举办预展


2010-07-04 09:54:24 来源:梵蒂冈电台

    7月14日在梵蒂冈博物馆将为“西斯丁圣堂的拉斐尔-草图和挂毯”展览举行隆重的预展,因为这项展览将从今年9月8日至10月17日在伦敦的维多利亚和艾伯特博物馆展出,教宗本笃十六世刚好在那几天到英国访问。
    展品中华丽的挂毯是佛兰芒人彼得•范•阿尔斯特在布鲁塞尔的作坊完成的,这些挂毯同拉斐尔亲手画的草图终于能够一起在同一个展览会中展出。在伦敦维多利亚和艾伯特博物馆举办的展览得到梵蒂冈博物馆的协助,这项展览为迎接教宗本笃十六世9月16至19日的牧灵访问,向公众开放的时间超过1个月。展出的挂毯由两组系列组成,图案所描述的是圣伯多禄和圣保禄的故事,平时收藏在梵蒂冈内。这些挂毯是在法国的佛兰德制作的,由教宗良十世定购,这位教宗当时愿意在米开朗基罗以旧约和耶稣的一生为题材的壁画和取自宗徒大事录的画像之间取得平衡,幷且在重大庆典时用这两组挂毯进一步装饰西斯丁圣堂。这些作品于1531年克莱孟七世任教宗时头一次展出,而将它们陈列在引人入胜的挂毯画廊里是从1838年开始的。
    除了在梵蒂冈收藏的这两套挂毯外,还有其它两套,一套是完整的,收藏在意大利北部曼多瓦的公爵宫挂毯室内,那里是贡萨格家族的故居。另一套则不完整,是在拉斐尔的故乡乌尔比诺城。
    拉斐尔亲手画的草图也很有意思,全部大约十几张,保存下来的只有7张,是这位大师用水彩画和胶画的画法画在如大页公文纸的纸板上,这些纸板本来是要送到佛兰德用于编织挂毯。1623年,英王雅各布伯一世的儿子,韦尔斯的王子收购了这些草图,从那时起这些草图便在英国收藏。

 

本文标题:梵蒂冈:博物馆将为拉斐尔的挂毯和草图举办预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