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总堂组织教友赴献县教区朝圣交流


2010-08-11 09:25:45 作者:马豹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7日,暑期要理班即将结束之际,天津西开总堂副本堂张志周神父带领堂区教友240人赴沧州(献县)教区朝圣。
    上午9点天津西开朝圣团神长教友一行到达沧州(献县)耶稣圣心主教座堂,受到李连贵主教及周福义神父、孙全信神父的热烈欢迎。李主教作了感情真挚的讲话,周神父介绍了沧州(献县)教区的历史沿革及教区现状。10点孙全信神父和张志周神父举行了弥撒共祭;下午1点30分到达周庄天主堂,观瞻了教友们设计、建造的乡村小教堂,听取了副本堂葛广利神父关于适应新经济形势(打工族增多)开展牧灵工作的介绍,天津教友深受鼓舞。

    献县教区是具有154年历史的老教区,现拥有教友7.5万,神父120位,25个堂区、圣沙勿略修院一座、圣望会修女院一座。是一个基础较好的教区。李连贵主教风趣而又谦逊地讲话引人入胜。他说:“我们教区是纳匝肋贫穷小镇,纳匝肋虽小却产生了一位谦卑的天主之母——玛利亚,天主提拔了她使之成为信仰的摇篮。我们的小镇虽小,天主眷顾了它,使之像一粒芥菜籽那样生长、壮大。谁的信德大天主就成就他的一切。让我们坚定信仰,不断地祈祷、践行信仰,在基督内成一新人。”
    之后,张志周神父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通过朝圣、学习交流,看到献县老教区基础雄厚,并积极探索新形式下牧灵方法、信仰生活模式适应打工族,堂区利用打工者探亲,学生假期加强信仰生活指导,使福传、牧灵工作深化。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经验。我们也要继续探索适应城市化生活福传的新途径,使我们的信仰生活丰富多采。使芥菜籽遍地生根、发芽、茂盛成长,撑起基督福传工作的一片绿荫!”
    朝圣团下午4点30分到达霸州高家庄天主堂朝拜圣堂,受到赵神父的热烈欢迎。之后,看望了在该堂区养老院休养的王双魁修士,他在西开堂区服务多年,被誉为“西开堂区福传事业的奠基人”,深受教友爱戴。在返津途中,教友们喜悦之情难以言表,“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的歌声,洒满旅途!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总堂组织教友赴献县教区朝圣交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