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甘肃:中国天主教神长教友圣母升天节哀悼遇难同胞


2010-08-14 23:50:4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综合讯 截至8月14日16时,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已造成1239人遇难,505人失踪。国务院今天决定,为哀悼在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8月15日,全国举行哀悼活动,各地和驻外使领馆均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舟曲受灾同胞牵动着中国天主教广大神长教友们的心,各地教会将在圣母升天瞻礼礼仪中,免去敲锣打鼓和燃放鞭炮的庆祝仪式,与全国人民一道,深切哀悼舟曲遇难同胞,为亡魂祈祷,继续为灾区奉献爱心。“信德”记者连夜采访了西南、西北和华北的几位神长。
      成都教区李枝刚神父告诉信德网:“15日成都市平安桥教堂上午10时的圣母升天瞻礼的大礼弥撒中,将哀悼舟曲遇难同胞,为受灾同胞祈祷,并举行捐献活动,与全国神长教友及进德公益携手向舟曲受灾同胞献爱心。”2008年5月12日,四川曾发生过8级特大地震。
       “今年4月14日刚刚经历了玉树地震的考验,我们青海灾区接受过海内外神长教友和全国人民的爱心支援。面对的舟曲泥石流灾难,我们青海神长教友感同身受。在明天的圣母升天瞻礼弥撒中,青海各地教会要特别纪念遇难的舟曲同胞,为舟曲灾区进行捐献,而且也取消黑咀堂区原计划的乐队庆祝活动。”青海西宁教区的李东升神父这样告诉信德网。
      甘肃兰州教区社会服务中心王喜奎神父向信德网透露,他所在的嘉峪关市天主堂将取消原定的鸣炮和乐队庆祝,弥撒前为舟曲同胞默哀3分钟。王神父特别请进德公益在灾区留意最困难的地方:“(兰州)教区社会服务中心已准备了一些米、面、油等物资,会和进德公益携手,尽快将物资送到灾区,帮助最有需要的人。”这次甘肃舟曲的泥石流灾难与2008年的四川大地震造成的地质泥土松软有关。
       “这些天来,我们邢台教区各团体的神长教友和修会修女一直为舟曲灾区祈祷。圣母升天这天,全教区将与全国人民一起哀悼遇难同胞,在感恩祭中特别为舟曲受灾同胞祈祷奉献。我们也将取消瞻礼中的娱乐庆祝,只以神圣的祭祀礼仪,祈求天主收纳亡者的灵魂,赏赐生者信心与力量。”来自河北省邢台教区公署主任张世斌神父告诉信德网记者。1966年3月8日,河北邢台曾经发生6.7级大地震。
       河北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告诉信德网记者:“圣母升天瞻礼当天,将组织全教区神长教友为舟曲同胞祈祷、献爱心。这两年灾难不断,我们先后曾为雪灾、四川和玉树地震以及洪涝灾害奉献爱心,但灾难从来没能阻止我们神长教友们的爱心。其实,灾难和困难将考验我们的信德,也会加强我们的信德,促使我们实践爱德。”1976年7月28日,河北唐山曾经发生举世震惊的7.8级大地震。
      与此同时,进德公益联合普世教会、明爱联合会、各地合作伙伴、全国神长教友以及进德之友正把救灾物资运往舟曲灾区,参与灾区援助。

本文标题:甘肃:中国天主教神长教友圣母升天节哀悼遇难同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