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主教抨击使用胚胎作研究


2010-08-22 10:10:50 来源:天亚社

    日本天主教主教团强烈反对政府草拟政策,容许培养人类胚胎作「研究用途」,但必须在十四天内把胚胎处理掉。

    「根据天主教观点,这样对待人类胚胎在道德上是不可原谅的。」 主教团常务委员会八月三日在新闻声明中说:「保护人类胚胎是国际人权的基本原则,也是我国的伦理规范。」

    政策草案建议培养人类胚胎用于医学研究,并于七月九日至八月七日向公众咨询。主教团就此递交了他们的意见。

    内阁级科技政策局在零四年,正式批准培养人类胚胎用于「辅助生育科技」。但这种做法从未被允许用于纯科学目的。

    根据新政策,科学家可培养胚胎用作研究,只要把没有被植入母体子宫的胚胎在两周内就处理掉;胚胎通常在两周后就开始神经系统活动。

    《天主教教理》表示:「胚胎既然在成孕之始已被视为人,那么就应尽其所能,使胚胎的完整性受到保护。胚胎也该受到照顾和治疗,如其他的人一样。……培养人的胚胎,作为可利用的生物原料,是不道德的。」

 

本文标题:日本:主教抨击使用胚胎作研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