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国主教们重申反对用胚胎作研究


2008-02-16 11:52:45

    (梵蒂冈电台讯)干细胞、为基督信徒、犹太教徒和穆斯林祈祷聚会的指导路线、保禄年、在中国的基督信徒的状况和评估里斯本欧洲协定:这些是德国主教大会在维尔茨堡举行的会议中讨论的几个课题,这项会议已于前天14日结束。根据宗教消息社提供的消息,德国主教团任期已满的主席莱曼枢机主教作了结束报告。关于干细胞问题在德国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激烈争论,问题的症结出在利用胚胎作研究。主教们认为,把胚胎用在研究的目的是“转移问题的实质,这个问题就是保护生命自起初的人的尊严和胚胎生命的权利。”主教们坚持表示,他们所反对的不是研究这些细胞的目的,而是制造这些要被杀死的细胞,即“胚胎被利用”。“所涉及的是,能否出于研究的目的而杀死人的生命。”关于里斯本协议,主教们认为协议的通过是一项“成功”,他们也表达了对没有把基本人权列入宪章中的忧虑。主教们也不满意在里斯本协定中没有提到天主和犹太教-基督宗教的传统。

本文标题:德国主教们重申反对用胚胎作研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