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国:基督训导是天主教教育的真正基础


2010-08-26 10:00:06 来源:亚洲新闻

    400多名泰国教会学校管理人员举办研讨会,旨在提高天主教教育的地位。加赖萨瓦尔神父,学校是一个传教领域,必须促进人性尊严、道德、伦理与和平。

    “改革天主教教育”研讨会闭幕。参加者是400多名天主教管理人员,从8月22日至25日,集中讨论深化教会培育的身份。

    研讨会由泰国天主教教育议会举办,目标是改革培育,“以应付在现代世界对青少年的挑战”。

    对于泰国主教团主席类思‧猜尼‧山素尼然主教(Chamniern Santisukniran),“天主教学校应提供培训,按照基督的训导,这代表了基础。”议会秘书长良‧斯猜力修士(Leo Visit Srivichairat)说:“天主教教育机构的管理人员了解天主教身份,并在学校发扬,十分重要。”

    据弥额尔‧加赖萨瓦尔神父(Miguel Garaizabal),天主教学校是孩子们学习按照福音的教导生活,并灌输人性尊严、道德、伦理与和平的价值观念。在这样,天主教机构的确是一个传教的领域,但不是要令学生改变信仰。通过促进耶稣的价值观,尊重天主教为良知的基础。

    据 2005年统计,泰国有283间天主教学校,共45万多学生,21所职业训练学校,有超过13000名学生,并有两间天主教大学,并2万名学生。

 

本文标题:泰国:基督训导是天主教教育的真正基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