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牵手信德十六载


2010-08-31 13:06:19 来源:信德网

    编者按兰州教友自1994年开始看“信德”以来,从7、8份上涨到2010年的178份,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飞跃,而完成这个飞跃的便是兰州天主堂“信德”义务发行三人小组。2010年8月27日,三人小组与省内外神长教友就“信德”发行推广相关事宜进行座谈。

    三人小组的成员分别是,现年69岁的王美兰阿姨、70岁的段庆坤阿姨和68岁的王美华阿姨,她们都是兰州堂区的热心教友。
    性格开朗热情的王美兰介绍了兰州教友牵手“信德”的经过:“1992年,我从曾经在兰州服务的平凉教区王有神父口中第一次听到了‘“信德”’这个名字,只知道河北一位神父创办了这样一个教会读物,王神父还送给我们“信德”出版的《默想全书》和《圣教日课》。到1994年我们到平凉泾川县玉都镇看望这位70多岁的老神父时,王有神父对我说,你们也为兰州的教友们弄些“信德”吧,并把地址给了我。就这样我们兰州教友从那时开始终于看上了“信德”。”王美兰阿姨、段庆坤阿姨就是从1994年开始负责在教友中间推广“信德”的。随着人数的增多,她们的工作量也逐渐增大,几年后刚退休的王美华阿姨也加入了她们,从此雷打不动的三人小组正式成立。
    三人小组一有时间就向教友们宣传文字福传的重要性,还默默承担起所有人的邮费,2005年陈国基神父了解到她们这一情况后,建议她们可以每位多收一元钱,因为数量的不断上升,邮费全部由三人小组负担显然不够现实。问及三人小组所遇困难时,段庆坤阿姨说:“这是多年来,天主赏给我的一切都很好,没有什么困难。我唯一觉得不满意的就是人数太少了,我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教友看“信德”。一进入10月份,我们就忙着写通知;平时一有人打听“信德”,我们都立即把人家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记录下来,以便来年不错过一个。”兰州教堂经常参与弥撒的教友有1000余人,三位阿姨的工作量是非常大的,王美华阿姨年岁最小且家离教堂比较近,平日发行主要由她负责,周末则由王美兰阿姨与段庆坤阿姨重点负责。

    兰州天主堂本堂胡沛贤神父与教区社会服务中心王喜奎神父非常认可三人小组的工作,并鼓励兰州教友重视文字福传,积极阅读。胡沛贤神父说:“我们现在认识到社会发展的趋势,媒体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每个主日我会印许多主日福音单页发给教友,弥撒后针对教友们提出的问题做一个‘新闻发布会’,与教友们进行分享。很多教友对“信德”上的新闻故事很感兴趣,一些后续内容我则上信德网查询后及时告诉他们。”和德智老教友分享说:“不少教友表示,“信德”提供的普世教会信息非常重要,许多文章不能只读一遍而是要读两遍三遍。”
    兰州教友热心文字福传的推广工作离不开历届本堂神父的支持,“在我之前的邱学山、陈国基二铎就一直注重教友们精神领域的培育,非常支持三人小组。我在大学时代则是“信德”的热心读者,发表过《中庸,庸乎?》、《话说韩奶奶》及《风景这边独好》等一些文章,许多文章还得到不少神长教友的回应,那时我便发现文字福传的作用很大。”胡沛贤神父动情地回忆说。

    三人小组告诉本网,今年兰州教堂有望达到200份,她们与信德牵手的16年即将收获更多果实!

    鸣谢:其实,像兰州堂区这样热衷文字福传的地方教会还有很多,比如北京、天津、成都、南京、太原、河北高邑县等等,在此,我们谨向一直支持文字福传事业的广大神长教友表示衷心感谢,并欢迎来稿讲述你们的文字福传故事。

 

本文标题:牵手信德十六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