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把握今天


2004-02-09 09:15:40 作者:一凡 来源:信德报(第206期)

    新的一年又已来临,春节的气氛弥漫寰宇。
    春节,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家家放鞭炮,人人穿新衣,户户摆宴席,大肆庆贺!
    在此欢乐之际,你可曾想过,在新的一年中,可能是你事业有成的一年,也可能是你在人生其他领域有所收获的一年。同时你是否也曾想过,也许这一年天主会收去你的灵魂,你将要离开这个世界?因为人生在世的年限是掌握在天主手中的。我们在世上好像瞎子一样,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你应该把握好每一天,因为过去的再也不复返,将来的事是天主给我们安排的,你不知道。我们所知道的只有今天,所以把握好今天。
    人生在世又如过眼云烟,刹时即失,人的生命犹如田野间的草,人生的美丽就像田野间的花,早上还花开叶茂,晚上就凋谢枯萎。
    在孩童时,一说三四十岁、六七十岁,总觉得得还有一段漫长的时间。想不到,到了三四十岁、六七十岁时再回首往事,就好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一样,觉得时间过得真快,所以人生在世趁着天主还在近处,请快呼求天主帮助,趁天还明时,快寻求天主。如果黑暗来到,想找也找不到了,那时悔之晚矣!
    当人进入永生,在回首看你在世的人生,更觉不值一提了,如眨眼那样便仓促而去了。所以我们要醒悟,不要再浪费光阴了,应该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积德行善,时刻准备着天主的召叫。

本文标题:把握今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