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宗座:明年世界传播节主题 论数码时代下的真理


2010-10-10 10:20:33 来源:公教报

    (综合梵蒂冈电台/天美社/辛力社讯)宗座社会传播委员会谈及明年世界传播节主题时指出,不论科技和社会传播网络怎样发达,传递信仰和真理仍有赖亲身见证和所传播事件的真实性。

    委员会九月二十九日发表公告,称教宗本笃十六世为明年世界传播日敲定主题:「真理,数码时代的宣讲和真实可靠的生活」(暂译)。

    教宗将于明年一月二十四、即新闻工作者主保圣方济各沙雷士(Francis de Sales)瞻礼公布传播节文告。

    全球不少教区都会于六月五日、圣神降临节前一主日庆祝传播节。

    委员会指出,即使在新媒体时代,个人见证的价值仍非常重要,它鼓励传播界从业员、尤其是天主教徒新闻工作者,要在数码时代走向和分享真理,并要重视生活的真实一面,而非虚拟世界。委员会称,单靠传播工具,不能增加传播工作者的公信力,也不能为传播工作赋予所需的价值。

    委员会强调,真理是新媒体以至数码时代的指路明灯。「在新媒体和数码科技时代,真理仍是坚固和不变的基点,为资讯和知识开拓新视野。」委员会期望,媒体工作者视追求真理为基本目标。

本文标题:宗座:明年世界传播节主题 论数码时代下的真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