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教友阎有靠


2004-02-17 09:17:08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报(第207期)

    陕西省礼泉县赵镇尧都村的阎有靠, 是去年复活节领洗的新教友,但他在学习教理、圣经和参与弥撒时比老教友还积极,特别在孝敬老人、和睦亲邻、扶贫帮困等方面,都比进教前表现得更为突出。
    2000年夏天,赵镇泔村的教友筹资在胡寨村修建圣堂,教友们的积极主动、齐心协力使阎有靠很受感动。因此,他便开始探讨信仰。直到有一次,他给果园浇水时,水泵忽然出了问题,可总是修不好,他在万般无奈之际便朝着刚盖起的圣堂祈祷。过了一会儿,他再重新启动,水泵却正常地运转起来。当时他也感到奇怪。后来他就常来找神父、修女们谈论教会道理,并阅读了一些圣书。也许是天主圣神的格外光照,他不仅明白了许多道理,而且感觉心热如火。就在2003年复活节,他同自己的两个儿子一起领受了洗礼。
    从那以后,他就特别关心堂里的事务和神父的生活。他常对教友们说:“大家建堂时,我还不是教友,没为建堂出力,现在我要尽量弥补这个遗憾。”接着他便出资,为堂里所有窗户购置了玻璃,并买了两台吊扇。在为堂里窗户缝制窗帘和修整堂内地面时,他都自始至终积极带头参与。
    每逢主日,神父到来之前,他总会打电话催促教友们,让教友们乘坐自己的三轮车,一起去八里之外的圣堂参与弥撒。
    阎有靠不仅关心本堂神父的生活,而且还经常带上点心、水果看望周围堂区和邻县的神父们。去年秋天,西安神学院的两位修士来尧都村实习,他更是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照。春节期夕,他又偕同张耀武、曹从真和王感谢等会长,带着礼品,慰问了堂区的十八位老人。
    也正是在阎有靠的影响和带动下,教友们学圣歌、学教会道理的热情日益高涨,还吸引了不少的望教者。
    眼下,阎有靠的最大愿望就是让他的妻子和父亲能够早日领受洗礼。

本文标题:新教友阎有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