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老家中的福传新气象


2010-11-11 11:06:16 作者:庄现超 来源:《信德报》2010年10月20日,30期(总第425期)

    邳州市八路镇杲堂村新设一聚会点,在村子东北角宋文善家的庭院里。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新鲜,院里建新房三间,维修粉刷旧房五间,朱红的瓦顶,洁白的墙壁,乳白大理石地面,使人赏心悦目。堂屋作小圣堂,悬挂耶稣的巨幅画像,内设小祭台、大瓶花、电子琴、十几条跪坐两用的长条凳,真是祈祷的好地方!

    这个聚会点是今年三月开始修建的,6月1日开启使用。那天宋家像办喜事一样,教友、慕道者、亲朋好友都来了,邳州本堂许永斌神父和三位修女也来参礼,围观的群众数百人。神父为32位慕道者施洗,然后举行了首台弥撒。从此这里有了福传的阵地,教友有了温馨的家。
 

杲堂聚会点教友在读经

    这个聚会点开始了正常的信仰活动,七、八月份又有14人受洗,现有60余人参加聚会活动,成为一个稳固的基督徒小团体。
 

    这个聚会点是如何建立的呢?
 

    2008年宋文善的五个女儿连同其子女共14人接受了福音,陆续领洗进教。宋文善也是在此年春天慕道,圣诞节与妻子一块领洗,看着女儿个个都有了信仰,他心里乐开了花。
 

    2009年下半年,有一个女儿要回老家传福音,那是一个远离市区的乡村,教友寥寥无几,从来无人来此福传。女儿在老家的福传工作并不顺利,因为不能久留,仅取得一点成果,很难保住。有的信仰浅薄,不久就冷淡了,有的信仰不牢被其他信仰团体抢走了。看到女儿的劳作终不见收获,宋文善夫妇听主的话:“你们要使天下万民成为我的门徒”(玛28:19),到市里生活十余年的老两口决定亲自回老家,建一个福传阵地,接替女儿的工作。
 

    父母从市里回老家的主意一定,有几个女儿愿出钱协助,女儿拿出四万元、父母掏出一万元维修家里闲置的老房,并再盖新房、添置内部设施,在本村设点的愿望实现了。
 

    老两口开始工作了,他们确有福传的优势:宋文善,大专文化,在原八路镇教办工作几十年,是一位老校长,2000年退休,他德高望重、多才多艺、桃李满天下;他的妻子王方宜,虽是务农妇女,但读过私塾,又读过高小,人品出众,人缘很好。自老两口今年三月份回家后,亲朋好友、左邻右舍来探望的人不断,福音就成了他们交谈的主题。对于村民不需高深道理,有切身的见证、真诚的劝告就可以达到福传的目的。
 

    爱的行动是福传的法宝,他们不光在家接待来访,更是走出去看望老弱贫病的乡亲,为宋宜松、宋军善老人送去衣物,为杲春月老人送去药品,为无钱看病的宋文成母亲买药治病……他们践行基督的大爱,诠释福音的真谛,半年内就奉献了爱心款项两千余元。
 

    老两口的福传行动得到女儿的协助,她们培养了几个青年助手,其中有鲍树银、桑泰芹、宋成红等,她们也是担负重任奔走各家,形成福传的小团体,打开了福传的新局面,取得了半年内领洗46人的好成效。
 

    聚会点的设立,使福传有了基地,牧灵有了场所。神父定期来做弥撒,平时主日由宋文善主持祈祷活动:集体学圣经、共同祈祷、学圣歌、学要理……他每次带领学习或者讲道都经过细心的准备,工工整整的备课材料就有好几本。回家半年来他们身体健康,在忙中体验到主给的平安与快乐,比在城里人与人疏离的生活多了几分乐趣,多了几分感情。
 

杲堂聚会点教友参与圣祭

    建立一个聚会点要经过艰苦的努力,巩固下来、发展下去恐怕更不容易。在福传过程中受到阻力还是不小的,有异端邪说的攻击,别有用心者的搅乱……耶稣说:“你们为什么害怕?你们这些小信德的人哪!”(玛8:26)主的话坚固了宋文善夫妇的信心,他们顶歪风刹邪气,意志坚定,祈祷、读经是他们的每日食粮,因为他们相信有天主这个后盾,就有力量的源泉。
 

    天主常常用奇迹坚定教友的信念,召叫迷失的羊,显示主的大能:教友韩召菊,遭车祸却安然无恙;王方荣,全身疼痛不能走路,领洗后却康复了;鲍树银,重病缠身欲自尽的人进教后充满生活信心;张娟,婆媳关系多年不睦,跟了主孝顺无比;刘兆兰,多年和公婆不搭理,进教变成新人,家庭和睦相亲相爱……

    “对人来说,这是不可能,但在天主万事都可能。”(玛19:26)有天主的相随、有天主的相依,他们决心去完成主给的大使命——福传。

本文标题:老家中的福传新气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