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榆林教会“荒漠中的甘泉”


2010-12-03 13:37:05 作者:张芳宁 李小丽 来源:信德网

    11月30日是圣安德肋宗徒的庆日,圣安德肋也是榆林本堂张根全神父的主保,为此教友们经过精心的准备,为张神父庆祝了这个节日。张神父说“这是我当神父12年来第一次这么隆重的庆祝这个节日,这会给我以后的工作带来很大的鼓励!”
    据了解,张神父于1998年10月1日晋铎,晋铎时给自己设立了座右铭“教会是我家,我家在教会。”从晋铎到现在已有12年的时间,这12年里,他就是这样实践着自己的承诺。不管是有几千教友的大会口,还是只有几十个教友的小堂口,他都是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的工作,默默的把自己奉献给天主,奉献给教友。延安教区各个堂区的差异很大,教区每隔两三年就有神父调动。张神父12年来已经服务过5个堂区,所到之处都会给教友留下深刻的印象。
    1999年,张神父被教区安排到延长县当本堂神父。当时,该地只有三十多名教友,在此之前从来没有神父常住,没有教堂,也没有神父住房。他就借住在教友家里和教友们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一起祈祷。尽管条件艰苦,环境恶劣,可他从来没有畏惧,在他的努力之下,2年来共领洗新教友23人,虽然人数不多,但对于这样一个地方来说,已经是对神父最大的鼓励了。在神父教友共同努力下,慢慢的教友多起来,在教友家里举行弥撒圣祭已经显得有些拥挤,张神父有了自己的想法,那就是修建教堂。只有建成教堂,那才有教会的标志,有教友的家。这对于一个刚开始的新会口,无疑是至关重要的。面对地皮、资金等重重困难,他没有气馁没有灰心,在大家的不断祈祷下,在已故西安教区李笃安主教的资助下,终于在2000年一座雄伟的教堂屹立在延长县城的土地上。同年,在神父和教友的共同努力下为当地群众解决了吃水难的甘露饮水工程,给当地群众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含泪播种的,必含笑收割。2001年,神父不畏严寒,不畏风沙,奔波在堂区的各个角落,寻找迷途的亡羊,慕道培训,光摩托车就行驶两万多公里。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2002年复活节在定边海子梁教堂共有107人受洗,场面非常感人。
    2004年,张神父辗转来到了靖边张家畔。由于当地人口众多,只有一座教堂是远远不够的,神父又开始了建堂的筹备工作。当地教友在神父的带领下积极捐款捐地,一座简易的教堂很快在靖边县城修建起来了,为教会的发展播下了种子,打下了根基。
    2008年,张神父被调到榆林堂区。经过两年的努力,榆林共领洗新教友76人,预计在今年圣诞节还有23人领洗信主,现在也正在积极的培训着。在这期间,张神父又带领堂区教友新建一座综合楼。由于工作的忙碌,他一天吃一顿饭都是常事,方便面就咸菜就成了他的家常便饭。
    2010年11月5日,在神父及教友的精心准备下,榆林堂区首个青年团体——五伤祈祷会正式成立,把广大青年都聚集在一起,有定期的培训、分享和祈祷。这个团体的成立不仅使青年人提高了自身的信仰,也带动了当地教友的进堂率。许多外来工作的教友也加入了这个团体,他们不仅感受到家的温暖,而且提升了自己的信仰,正如许多年轻人所说:“来到了这个团体,就如同到了自己的家里一样!”
    由于历史原因,陕北整个教区教友信仰素质相对不高,张神父说道:“培养教友,提高信仰迫在眉睫,每一天也都是我的一个新的起点。相信在杨晓亭主教的带领下,在全体神父的齐心努力下,延安教区的明天一定更加辉煌!”

本文标题:陕西:榆林教会“荒漠中的甘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