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甘肃:兰州总堂奉献耶稣圣心像吸引路人观望


2010-12-10 16:51:22 来源:兰州教区网站

    近日,在新的礼仪年的开始,兰州总堂举行了耶稣圣心像奉献礼仪。敬礼耶稣圣心,是为展显耶稣圣心对每个人的爱永不停止。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在任何的境遇中,主的爱无处不在,时时刻刻陪伴,需要教友们更加热心的敬拜、感谢和赞美。用心去体会耶稣圣心的无限大爱。兰州总堂借这样的礼仪,特别提醒教友们来到耶稣圣心像前朝拜、祈求天主,为自己的家庭、生活、工作等各种需要献上各自的意向。

    这尊耶稣圣心像,高2.5米,是一位新教友刘金水经河北石家庄用汉白玉雕刻而成并运致兰州。像底坐是用混凝土浇铸的十字型,底座高1.4米,宽0.9米,表面饰以大理石。在底座的正面(北面)刻有:“你们凡劳苦和负重担的,都到我跟前来”(玛11:25-28)的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以提醒人们常常去注意耶稣基督的邀请;背面(南面)刻有方济各的和平祷词,使教友们一出堂就能看到在今天的世代该为耶稣做什么;西面刻有耶稣所许诺给敬礼他圣心者的十二殊恩,以激励教友对圣心的热爱和敬拜之情;东面是对这尊圣心像的简介。

    这尊耶稣圣心像的奉献与敬礼,为兰州总堂又添一道宗教风景,奉献的圣心像屹立院中,吸引了路人驻足,注目仰望,使每个看到的人都对耶稣有个外在的认识。

本文标题:甘肃:兰州总堂奉献耶稣圣心像吸引路人观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