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麻风病人撑起一片蓝天


2011-01-17 10:49:26 作者:黄鹂 来源:《信德报》2010年12月10日,35期(总第430期)

    11月13日,我有幸随西安教区的教友一同前往距西安市180多公里的商洛仁爱康复中心,走访慰问了那里的麻风病人,就在这匆匆忙忙的行程中,我收获了许许多多的感动:韩国神父、修女,意大利修士、西安教区修女、还有一些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高尚无私的大爱、体贴入微的服务,让生活在这里的麻风病人深切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这座位于秦岭南麓、丹江上游的仁爱康复中心,是1997年由韩国申东   神父创办的,而这些现在仍在康复中心接受治疗的麻风病患者们,大多都是当年申神父四处奔走,从陕西和邻近省市的一些穷乡僻壤接来的,神父把这些生活不能自理、无依无靠、无人问津的麻风病人带到了商洛。之后,在这块树绿茵浓、环境幽静的山腰之中建起了这座建筑面积达5621平方米的康复中心,让这些不同民族、不同语言、不同血脉的麻风病人们拥有了一个共同的温馨、温暖、温情的家。
    自康复中心成立后,韩国修女一直在此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进行着对麻风病人的护理工作。每天,她们都要耐心细致地为病人清洗伤口、更换纱布,遇到有做手术的麻风病人,修女们就通宵达旦地守候在病床前。除了医疗护理,修女们还在生活上给予病人们无微不至的关爱,为病人们洗脸、洗脚,对生活不能自理者,还耐心地给病人喂饭。修女说,她们从来没有把这些患者当作病人,而是当成自己的爷爷奶奶。这句朴素的话语是那么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难怪她们能数年如一日,心甘情愿、无怨无悔,耐心、悉心、精心、尽心地照顾每一位因麻风杆菌侵袭而失去健全肢体、失去温暖亲情的老人。修女们终日宵衣旰食、孜孜不倦、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将基督爱的雨露播撒在每一个病人的心田。
    三年前,一位意大利米兰的白修士曾来到这里服务,这位来自大洋彼岸的方济各会修士,特别爱这些爷爷奶奶们,每天他都会把他们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擦得一尘不染,他还不时从山上采摘一些鲜花回来,给爷爷奶奶们摆放在床头柜上,把房间布置得整洁又温馨。白修士也常常为那些生活不能自理的爷爷洗头、洗澡,他用自己的真心、真爱、真情,让这些久居大山深处的爷爷奶奶们感受到了人世间的融融暖意。
    现在,有四位来自西安南堂耶稣圣心会的修女在这里服务,她们除了负责药房发药、送药的工作外,每天还要为病人们换药,遇到创面多、伤口感染的患者,一次换药就得两、三个小时。但她们却从不拈轻怕重、从不嫌脏怕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辛勤工作着。
    除神父、修士、修女外,每年也有很多的教友志愿者从全国各地纷至沓来,他们帮助爷爷奶奶们打扫卫生、清洗碗筷、修剪指甲,陪老人们看电视、聊天、散步,让爷爷奶奶们倍感温暖、倍受感动。在爱心的感召下,康复中心67位患者已有55人加入了圣教会,成为天主的儿女。
    爱是人类最美丽的语言,是世间最甘甜的琼浆。神父、修士、修女和志愿者们,用自己至真至诚、无私无畏的爱,为这些受痛苦、受歧视、受冷落的麻风病人们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

本文标题:为麻风病人撑起一片蓝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