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旅途感怀


2011-01-24 10:30:59 作者:雨枫 来源:《信德报》2011年1月1日,1期(总第432期)

    去Masbate是我长久以来的一个期盼,早听说团体在Masbate的房子很美,一直以来就希望能有一个机会一睹为快,今年五月,院长答应给我一个月的假期去Masbate 体验生活。
    5号的早上,早早地就起来了,偕同Masbate的姐妹们一起踏上了旅途。
    到Masbate需要经过Legazpi, 这两地需大约一小时的飞行时间,我们一路很顺利地到达Legazpi 机场,当我们坐汽车到达Pilar 港口时才知道去Masbate的快艇已经坏了,我们必须坐晚上8点的滚装船,这就是说我们要从下午2点等到晚上8点,而到达Masbate 要到晚上12点,姐妹们一阵扫兴,都说这是20多年来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
    不过既成事实,我们也只能以信德的眼光去看这件事情。还好,姐妹们的修养都很高,很快大家就喜乐地接受了。我们进到候船室时,已经有一些乘客在等候了,将行李安顿好以后,我向负责的姐妹申请出去走走。
    第一次踏上去Masbate的路,又是第一次经验这份旅途的曲折,心情既兴奋,又充满好奇,沿着水泥铸的海岸慢慢地移动脚步,让城市那份不安的心在这里寻找一份安宁,也希望这份宁静能够成为我回归生命的原动力。
    喧嚣的都市人生、无眠的汽笛之音、快速的城市节奏深深窒息了我的灵魂,我迷失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迷失在无休止的竞争中,迷失在动荡不安的内心世界里,我已经不知道我到底是谁,到底是在为谁而活。海风轻轻地吹,海浪轻轻地涌,像一个母亲在柔和地抚摸着自己的爱儿,细腻地诉说着大海的柔情、大海的故事。我的心也随着这份抚摸而慢慢地静下来。
    港口不远处有很多住家,住家的房子是建在水上的,几根坚硬的柱子撑起了一户户人家,善良的菲律宾渔夫们代代在这里延续着生命的故事。房子很简单,用中文讲,只能说是茅草屋,就是因为单纯,菲律宾人才能在贫穷中享受到喜乐,享受到生命。
    船舶、住家、大海、天地之间融合着浓浓的温馨,温馨中透露着生命的和谐。海浪、波涛,还有那细腻的海之声,融汇成一首美丽的心灵音符。我置身于天地之间,享受着天的灵气,地的博大,海的宽广,终于体悟到我是天主的女儿,我是万物的宠儿,我是造物主最美丽的化工,我的生命是为他而存在,为他而延续。
    海岸线很长,不知不觉中已走出很远,住家的屋子也亮起了点点灯火,温馨又美丽。这让我想起了马致远的“小桥,流水,人家”。船笛的长鸣提醒着我们该离开这里了,才浑然发觉置身于这里的时间竟如此之快。
    坐上去Masbate的最后一班船,已经是晚上8点了,饿了,也累了,买方便面算是充饥。轮船在缓慢地向前行驶,船舱内灯火通明,疲惫的乘客已经在准备休息了。船舱外漆黑一片。我立于光明与黑暗之间,扶着栏杆向远处眺望,黑暗之神夹杂着浓厚的夜之气味深深地笼罩着大海,仿佛整个大海都属于他权下。沉寂,阴森……我开始有些害怕这份黑暗的力量,这份阴森的宁静,也开始在心中默默祈祷。
    随着轮船的渐进,突然间点点的灯光忽闪忽闪地跳进了视野,打破了深邃的夜,粉碎了夜之神的肆虐。这灯光,仿佛在向人们宣示着黑暗并没有那么可怕,在黑暗的最深处,光明就在那里。也在启示着一个真理,“在我们经验生命最黑夜,最消沉的时候,记住,不要放弃,相信光明就在不远处等着我们。”
    灯光越来越多,渐渐地成了万家灯火。我们的目的地也到了,Masbate以他浓浓的夜之柔情和无数美丽的眼睛欢迎了我这位陌生的外国人。

本文标题:旅途感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