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全国各地纪念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来访25周年


2011-02-05 10:20: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从2月1日起,印度全国各地举办活动,纪念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到印度访问25周年,他于1986年来到这个亚洲国家。印度主教团发言人卡拉孔比拉神父对信仰社说:“这项纪念活动能把和平、正义和团结的强烈讯息带给印度”。他强调,像印度这样一个政治、宗教和文化多元化国家,需要有正义的讯息,在少数先进与富裕的人及大部分极端贫穷和排除在边缘的人之间推翻任何不平等。
    纪念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来印度25周年有多项活动,预计前后会有10天,整个活动由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特使奥康纳枢机带领。纪念活动在代表全印度的5个大城市——新德里、兰契、加尔各答、科钦、孟买举行,每个地方的活动都有一个特定的主题,主要研讨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精神和牧灵活动。
    在新德里举办的庆祝活动的主题是“召叫”;在兰契的活动主题为“关注原住民和被歧视者”;在加尔各答反省的题目是“仁爱和社会服务”,因为这里的主角是仁爱会修女;在喀拉拉邦科钦的活动重点将是福传;最后在孟买的活动标题为:“对话,青年和家庭”。
    2月1日,在新德里开始举行纪念活动中,介绍一本印度主教团发行的书,叙述若望保禄二世在印度14个地方的牧灵访问。书中内容包含主教、会士和印度教宗教领袖的见证。此外,还会在宗座使馆馆邸内举行教宗的雕像落成仪式。
    2月2日,将在新德里主教座堂举行隆重弥撒,由宗座大使彭纳基奥总主教主持,并在这里安置一尊沃伊提拉教宗雕像。预计,也将与修会会士、修女举办一次以“圣召”为题的特别会议。
    2月3日,奥康纳枢机将会到纪念圣雄甘地的纪念碑前致敬,纪念他为一个国家的宗教自由得到保护作出的努力。

本文标题:印度:全国各地纪念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来访25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