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画圣号福传


2011-02-22 10:09:08 作者:黄吉祥 来源:《信德报》2011年1月10日,2期(总第433期)

    观看世界杯,给人们难以忘怀的是球员们勇敢拼搏的精神、精湛高超的球艺和密切的配合,而使我们教友激动不已的往往是球员们在赛场上画十字圣号的动作。不少球队的球员在上场、结束、进球得分等狂喜之际感动地画十字圣号。尤其看的清楚的是调换球员的场面,等在边线准备换补上去的球员,对着镜头画十字圣号。十字圣号是我们教友信天主的外在标记之一,而球场上这些球员对主的忠诚、依赖之情一览无余地表现在画十字圣号这个看得见的行动上。
    我也有一次在赛场上画十字圣号的经历。去年十月湖州市举行了“第四届传统武术比赛”,三百多名运动员穿着绚丽威武的武术服,背着刀枪剑戟等冷兵器雄赳赳地汇聚一堂,好像武打小说武林群英争盟主的场面。我也是其中一员,我参赛的两个项目是“杨式太极拳”和“杨氏太极刀”。
    固然“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可谁都想得到奖牌。正如圣保禄说的:“运动场上赛跑的人很多,却只有一个能夺得锦标。你们要怀着夺冠的心态来参赛。”(格前9:14)任何事都离不开天主的恩宠,运动场上的竞赛也是如此。十月份是玫瑰月,我更加虔诚地念玫瑰经和圣若瑟垂佑祝文,希望顺利。老家的信友也为我祈祷助力,要我为教会争光。
    经过激烈的竞争,比赛揭晓,我参加的两个项目均获得冠军。
    在颁奖仪式上,内心激动的我难用以语言形容,从比赛开始到现在一直没有忘记天主,是主让我得此大奖,我知道这是主的旨意,获得金牌固然令人兴奋,但在此特殊的时机,我也像球场上的球员一样庄严而神圣地在众人面前画了十字圣号!在画十字圣号时,我的内心是这那样的激动——因为我相信主基督就站在我的面前!希望借着这个神圣的动作,不但能加深我的信仰,也让一些在场的人能多少了解一下教会,进而反省自己的生活,能找到生命的真理——基督。因为我相信:“凡在人前承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前也必承认他,但谁若在人前否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前也必否认他。”(玛10:32-33)
    但愿借助我在众人前画十字圣号的动作,能够宣扬主的名!

本文标题:画圣号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