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凤翔教区2011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2011-02-24 09:28:23 作者:伯铎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15—18日,陕西凤翔教区2011年度会议在教区总堂隆重召开,教区全体神职人员、服务于教区的各修会团体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说:“这次会议中,比较新鲜和特别值得一提之处是,为起到督促作用,更好的促进神职人员善尽牧职,老主教还要求每位神父需在来年汇报一年的工作,即牧灵帐目。其中包括:圣体、告解、圣体、终傅情况,下会天数,讲道和看望教友次数等。”

    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内教区的各项工作,研讨并制定了新的一年工作计划。教区牧灵委员会、教区经济委员会、教区修院、各总铎区以及各修会团体负责人、总堂事务主管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向主教及全体司铎进行了汇报。两天的工作汇报,90高龄的老主教全程参与。
 

    会议小结中,教区秘书长对教区各机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明了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他说,堂区管理要做到条理化、正规化、合法化(合乎法典),堂区收入及支出帐目每年必须向教友公布;要重视朝圣的真正意义,重视在本教区内的朝圣,集体省外朝圣事前要向教区报告;要积极维护圣堂的严肃、庄严,严禁在圣堂内举行晚会、舞蹈、拜年等活动;教区规定暂不引进手领圣体,以防对圣体的轻视;总铎要对铎区内各堂区大的庆典活动、主教教务视察负总责,铎区内每位神父必需参加;教区修院应注意上课、灵修并重,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来落实;开办学习班要注意目的、方式和影响,学习班结束后一定要及时、详细、全面的总结;司铎要加强个人灵修,重视每天的默想、弥撒、及诵念日课经、玫瑰经;要重视未婚青年的婚前信仰知识、信德的培育;要重视培养教友的传教意识和传教实践;司铎要特别对零散教友给予弥撒圣事的照顾,要经常性地走访、看望;堂区有关的婚姻圣事个案请示主教时,必须以书面形式说明情况;对于临时性的信友祷词,弥撒前一定要经本堂神父审阅后方可应用;读经和福音后的“以上是天主的圣训”不得随意更改;弥撒经文中唱念的部分,不得以吹奏代替。
    汇报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分组讨论,共同商讨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与发展方向。主教在听取了各团体工作汇报及新一年工作计划和发展方向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每位司铎及献身于天主及教会福传事业者,要特别重视天主及教会赋予自已的神圣职责和崇高身份,要尽职尽责做好天主的事业。主教还勉励司铎要以圣维雅内为楷模,不断圣化自己,善保司铎形象。要多学习耶稣的良善、多爱人、多热心。要避免只忙于外事而忽略自身建设的灵修功课,并再次重申了在去年年度退省时的规定。
    会议形成了教区2011年会决议。2月18日,众司铎与主教举行了共祭谢恩弥撒后返回了各自堂区。

本文标题:陕西:凤翔教区2011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