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张神父是位好“工人”


2004-03-15 09:22:40 来源:信德报(第209期)


    黑龙江教区林甸县耶稣君王天主堂神父张国彬,在教友力工的协助下,不辞劳苦,躬亲操作,改装锅炉等,为教会节约了一笔巨款。
    张神父在今年6月份调任本堂,为人做事尽力前行,毫不懈怠,并善于留心观察事物,他发现原引风机外皮腐蚀剥皮,电风扇叶裸露,找到了过去锅炉长时间不烧开水,送不上暖气,耗电量大,浪费煤的原因,于是和会长商议决定改装锅炉等。
    9月下旬张神父和教友动手拆卸暖气管道、锅炉、引风机等。教友力工打千凿大烟筒引风机洞。张神父起早贪晚割铁板裁料,电焊引风机筒,截铁管套扣。又为使风雨不淋引风机,并在引风机上面搭个雨达棚。在这9天操作中,适逢阴天大风雷鸣阵雨,教友见张神父满脸乌黑,一身灰土,两脚泥水,心痛地劝张神父:“别着凉感冒了,别累着犯腰间盘突出病啊!”张神父笑着说:“请放心,这活不算什么,我在沈阳神学院干这活多去了,只要教友们能好好祈祷,我心已足了!”
    经过安装水泵稳炉调试点火一次成功,15分钟一锅炉水烧开送气了。会长赵宏军和王秀兰高兴地说:“往年烧开一锅炉水需要4个多小时,440多平方米的二节楼在取暖期,竟要吃掉50多吨煤,价值12500多元,还要耗费大量的电;今年可节省一半的煤,按25吨每吨250元计算,可节支6250元,再加上自己动手的工时费(去年请来师傅修修电机,整整引风机,换接几根管道,主花进去3800元),不用说节省电量了,就可节约达万元。”教友们赞不绝口地说:“张神父是位‘工人’——热心勤谨行圣事,不辞劳苦来做工,为教会开源节流一笔巨款。”

 

本文标题:张神父是位好“工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