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进德公益呼吁为日本灾区奉献爱心与祈祷


2011-03-18 16:24:01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日本于当地时间3月11日14时46分,发生里氏9.0级强烈地震和海啸。据日本共同社3月15日报道,日本警察厅宣布,截至15日8时,日本东北部海域11日发生的强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造成2414人死亡,3118人失踪。灾区目前严重缺少水、食物、汽油等物资。聚集在避难所的民众上升至55万人。地方政府无法确认平安与否的居民有数万人。
    14日,国家主席胡锦涛致电日本天皇明仁,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就日本东北地区发生特大地震海啸灾害表示诚挚慰问,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祝愿日本人民早日克服困难,重建家园。胡锦涛主席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愿继续提供必要的帮助。温家宝总理于11日当天致电菅直人首相表示慰问。中国救援队已抵达日本参与救援工作,中国百姓也通过网络、募捐等方式表达对日本民众的支持。
    香港《大公报》刊文指出,中国永远不会忘记在汶川地震中,日本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提供的帮助和支持,永远铭记一支日本救援队向挖掘出的死难者遗体脱帽致敬的场景。中国人民对此次大地震给日本民众带来的灾难感同身受。
    13日,教宗本笃十六世电函日本主教团,对地震和海啸给日本东北部海岸地区带来的“悲惨后果”表达深沉的悲痛,同时表示他与所有的灾民同在,并为亡者祈祷。圣座驻日本大使博塔里·德卡斯泰洛总主教说,圣座一心委员会以教宗的名义已提供15万美元给地震灾民。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也于3月14日向各地教会下发通知,呼吁广大神长教友为日本灾区人民祈祷并奉献爱心。
    3月11日日本发生地震海啸灾害的当夜,进德公益第一时间通过日本明爱向该国地震海啸灾区群众发出慰问,代表透过进德公益献爱心的神长教友先捐献1万美金,并吁请神长教友为日本、云南两地灾民奉献爱心和祈祷。
    日本明爱执行主任Daisuke Narui神父立即回函进德公益,非常感谢中国神长教友对日本受灾群众的关心,他说:“在意识到自然的巨大力量和人类的脆弱的同时,我们更加意识到你们的同行和祈祷是如此地鼓舞我们!你们的慰问为我们来说是极大的鼓励……非常感谢你们的爱心捐献。”
    与此同时,3月11-13日,进德公益在我国云南盈江地震灾区的赈灾工作也在有序展开,向当地灾民发放了粮油、棉被等物资,并资助了外籍(缅甸)打工者返家路费。
    据进德公益赈灾前线的同事汇报,目前一批批救灾物资已陆续进入盈江,群众生活基本可以得到保障,救援工作目前进入了大规模排危清理阶段。但由于灾区道路、水利、电力、通信、厂矿企业和办公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进德公益仍将继续关注盈江。
  在汇报盈江赈灾工作的同时,进德公益再次呼吁广大神长教友继续关注盈江,并特别为日本受灾民众祈祷和奉献爱心,求天主派遣更多的爱心人士伸手援助,使受灾的弟兄姐妹早日得享平安祥和的生活。
    “我们将会与国内广大神长教友一起,为日本地震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任大海神父向“信德”表示。

本文标题:石家庄:进德公益呼吁为日本灾区奉献爱心与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