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基斯坦:明爱协助变性者和艾滋病者谋生


2011-03-21 10:26:51 来源:天亚社

    设于卡拉奇的巴基斯坦明爱扩大了微型信贷计划的范围,使艾滋病毒感染者和变性者均可受惠。
    卡拉奇总教区的收入创造计划最近惠及六名艾滋病者,包括两名变性人。
    这计划自二零零一年开始推行至今已协助三百五十名穷人,借贷额由五千卢比(约五十九美元)至一万五千卢比,利息百分之二十。
    明爱生活保障计划协调员曼斯哈.努尔(Mansha Noor)说:「今年我们的服务对象是最边缘化的社群,对一些如变性人来说,可挣取小收入是个不错的机遇。我们的用意是协助他们有尊严地生活,保持其身分,不用成为性玩具或乞丐。」
    已婚的变性人穆罕默德·艾尔沙德(Mohammad Arshad)获该计划帮助,经营冰棍生产业务。他借了一万五千卢比开业,每月可赚三千卢比。艾尔沙德说:「夏天来了,需求增大,我的收入将会增加。」
    艾尔沙德为过去廿五年的生活感叹道:「我几乎连衣着食物也没有能力购买,是这个天主教团体帮我走出困境。」
    明爱一直关注变性者、易服者和去睪者之困境,指他们不为社会所容,通常成为表演员、舞蹈员、娼妓和乞丐。虽然巴国政府已开始发国民身分证给变性者,但他们仍抱怨当局歧视他们。
    协助明爱推行艾滋病计划的方济会库希·拉尔(Khushi Lal)修士表示,改变虽然缓慢,但仍然看见希望。
    这位新光艾滋病控制会主管称:「活在罪孽中难以得到尊重,因此,我们提供就业辅导,给他们意见,例如从事按摩服务、理发、厨师和园艺。有些人不理解运用小额贷款创办小生意的想法,他们需要时间和引导。」

本文标题:巴基斯坦:明爱协助变性者和艾滋病者谋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