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外地教友他乡过年,美了!


2011-04-02 09:59:08 作者:鲍思高 来源:《信德报》2011年3月1日,7期(总第438期)

    浙江慈溪教会几年来始终关心着外来务工人员“新慈溪教友”的信仰和生活。早在圣诞节过后,本堂金仰科神父就委托我组织举办“新慈溪教友谢主恩迎新年”晚宴。我初步算了算,今年共有140多位新慈溪教友不回家过年,这13桌年夜饭需要一笔不小的开支啊!我心里顿时忐忑不安起来。金神父知道后却说:“参加的教友越多越好,我们教会乐意出这笔钱。”作为一个外乡人,我禁不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真是哪里有天主,哪里就有爱。
    晚宴前一天,来自陕西在中学教美术的王林科老师就写好了横幅,画上了节日的图案。来自各地的教友则兴高采烈地装扮活动现场。本地的十多位教友冒着严寒来一起帮忙准备。农历廿九上午,刚放假的十多位新慈溪教友也赶来洗碗、整理餐具和包饺子。本地教友励央珠姐妹,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我们这些外来教友,这次她还特别用自家的汽车把一些随子女暂住在一起的70岁以上的老人们接来教堂过年。金神父则牺牲午休时间,为长期没办告解的教友办神工。
    下午活动正式开始。神父和修女慷慨地把教友送给他们的“珍品”:山核桃、开心果、巧克力拿出来摆上,随着主持人张阿敏带领的一首首感恩的歌,教友们的心也热了起来。在谢恩弥撒中,金神父特别劝勉我们这些在外打工的教友,要常常祈祷,尽量来教堂过主日、领圣体,遇到困难时可以告诉教会,教会就是我们的家。听着神父亲切的话语,就像在家听着爸妈说话一样温馨。
    当天有来自河北、辽宁、黑龙江、陕西、湖北、重庆、四川、贵州、河南、江苏、安徽、山东以及浙江省内周边地区的140多位新慈溪教友聚在一起吃了年夜饭。望着餐桌上丰盛的菜肴,看着教友们脸上那灿烂的笑容,听着他们开心的祝福,主持教友之家三年的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道不尽的感谢。

本文标题:外地教友他乡过年,美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