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凤翔教区召开扩大会议选出主教接班人


2011-05-22 09:06:00 作者:若望 信光 来源:信德网

    5月18日,凤翔教区在主教府隆重召开了教区第二次扩大会议。大会以投票方式选出了主教接班人。

    主教通知教区全体司铎,并邀请方济各会会长神父、部分会士神父,及三个女修会的代表6人,教友会长代表6人参加会议。一人因病,一人因事请假,实到48 人。主教还特别邀请市宗教局领导莅临参加会议,对选举工作进行监督,作出公证,证明选举符合国家选举法的有关规定,肯定选举合法有效。 


开会前祈祷

    整个大会是按照法典及国家有关选举法的规定进行的。本次选举工作是在公开、公正、公平和自由的原则下进行。主教首先召开了筹备会,由教区咨议会组成选举大会主席团共9人,主教任团长,两位副主教任副团长,教区秘书长蹇周平任会议主持人。随后,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宣布了咨议会通过的主席团名单,吴副主教宣布了大会纪律。


在主教办公室召开主席团会议

    接着,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主教提名的候选人李会元神父;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吴彦超副主教为总监票人,李小兵、宗祈祷两位神父为计票员。


两位计票员分发选票

    第二次大会开始,主持人蹇周平宣布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选举主教接班人。通过主席团决议的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主席团决议的总监票人和计票员。最后由高建立神父介绍了候选人简历。

 


主教和两位副主教手按圣经宣誓

    在唱信经声中,主教、副主教、总铎和计票员手按圣经作了信仰宣誓。随后由主教开始,依次到票箱处投票。


主教在计票结果报告单上签字

    经计票员计票后,总监票人吴副主教向主教汇报计票结果。计票结果是47票赞成,一票弃权。李主教当场宣布:本选举合法有效,李会元神父以高票当选。并准备将选举结果上报政府批准备案。

    选举大会后还探讨了关于作特里腾拉丁弥撒及提高堂区会长素质培训等事宜。

    会议结束之后,主教和全体司铎、修女、教友代表与政府宗教部门的领导集体合影留念。

本文标题:陕西:凤翔教区召开扩大会议选出主教接班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